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麦燕庭:日本最好尊重新闻自由 释放被捕记者

2012年08月16日 13:0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方面不仅逮捕了登上钓鱼岛的保钓人士,还逮捕了随船前往的凤凰卫视记者,而日本一向标榜新闻自由、采访自由、言论自由,希望其能释放被铺的新闻记者。

凤凰卫视8月1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现在我们看到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今天晚间发出声明,我们也特别会关注本台的两位特派记者在蒋晓峰以及梁培锦在这14人当中,目前也处于被扣的状态,无法进行联系,来自香港工作者联会晚间发表声名关注本台记者被日方拘捕。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对于凤凰卫视记者蒋晓峰和摄影师梁培锦采访保钓船启丰二号,到中国固有的领土钓鱼岛宣示主权,据悉由于船只搁浅滞留船上表示关注。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合希望日本当局确保记者、保钓人士的人身安全,确保记者的采访自由,并且尽快妥善处理,本台记者蒋晓峰以及摄影记者梁培锦,今天下午5点04分之后就与总部一直失去的联系,香港记者协会也表示了十分的关注。要求日方尊重记者采访天职和自由,不要扣押或拘捕两名记者。

麦燕庭:香港记者协会对于两个香港的新闻工作者,在日本这个钓鱼台水域地区联络我们表示关注,我们现在不知道两个新闻工作者遇到什么情况,但是如果这两个新闻工作者是受到日方的影响而不能跟外界沟通的话,我们希望日方本着对新闻自由的尊重,不要去对两个新闻工作者采取任何的扣押和拘捕的行动。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新闻自由 记者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