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小东:国羽女双资格取消表明西方人输不起

2012年08月02日 09:4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羽毛球运动员于洋、王晓理因消极比赛8月1日被世界羽联宣布取消了比赛资格。相信对运动员本身来说这是特别不幸的,相信这也不是运动员能够决定的行为。

凤凰卫视8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相信对运动员本身来说这是特别不幸的,相信这也不是运动员能够决定的行为,请教在北京现场《中国不高兴》艺术的作者王小东先生,王先生是不是也不太高兴了,您认为中国队是否存在着真的是违背了奥运精神的做法?

羽毛球比赛规则存有不公?

王小东:我没什么不高兴,但是我觉得就事论事的话,这个不是坚持了奥运会的规则,而是违背了规则。我觉得英国卫报有篇文章说的非常好,说对中国羽毛球运动员、韩国羽毛球运动员的攻击完全是不公正的,因为一个国家就是说它的运动员想尽办法,想尽各种技巧多拿金牌是无可厚非的,反而做这种攻击的人,他都忘记了奥运会是干什么的,奥运会除了拿牌之外,其实什么都不是,如果说奥运会还有其他东西,拿牌不重要的话,那么为什么BBC由于英国拿牌拿的少,他就取消了公布奖牌榜呢?我觉得英国卫报的文章说的非常好,有些东西我们不要装了。

像这种规则的话,像这个属于消极打球,你根据什么规则来判定他是消极打球的,而且世界羽联的章程里面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定,你不能临时改规则,你的规则如果是就事论事的改的话,那就是没有规则,所以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世界羽联它就等于是违背了规则,它没有规则,如果说你的规则就是不让中国人拿牌,那这个规则的话就更违背了公平竞争的一个原则了,更不是公平竞争的原则。

我们吃肉也得让人喝点汤,这个东西吃肉的可以让人喝点汤,但你说一个规则的话你不能这么去讲,比如说像美国黑人菲尔普斯拿了19块金牌,我们是不是应该让他让出10块来呢?没有这个道理的,奥运会的精神讲更高更快更强,也讲重在参与,其实最后一句话他是对弱者的鼓励,但是如果你把这个对弱者的鼓励变成了对强者的谴责的话,那就非常荒唐了,难道我们追求的是更低、更慢、更弱吗?

所以像这种东西的话,我觉得在我的面前展示西方人那种输不起,就是那种酸葡萄心理,当然从另一方面你说我高兴不高兴,我告诉你,我没什么不高兴的,因为当你看到对手这么输不起的话,其实让你产生了一种轻蔑、一种高兴。

卢琛:其实王先生也代表了很多的民意,在国际赛场上如果是符合规则的,如果能够避开强手保证最后的金牌,为什么不去做呢?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羽联 王小东 西方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