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间尝试租借钓鱼岛搞夏令营

2012年07月19日 09: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你比方说我们通过一个专业的团队,我们有很多的专家写一个可行性报告,然后再提交给海洋局,在这个时候,我们再推动一下,也可能把那个岛,通过那个航线,再通过旅游局,把它租下来,租下来以后我们就可以大陆的一些人,包括境外的人都可以去观光旅游,甚至可以搞夏令营。

凤凰卫视7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童先生,您多年同日本的相关人士打交道,刚才您谈及到,是很难打交道的,这回我想知道,究竟所谓的这种民间的行动,民间的保钓行动,包括您说的租岛去搞旅游等等,有可能刺激到日本政府吗?

童增:实际上我们这种行为也是一种维权的行为,因为出海保钓,在2003、2004年这种方式,我们也尝试了很多,现在我们也寻找一种新的方式,这种方式它主要是实质性的一些突破,你比方说我们通过一个专业的团队,我们有很多的专家写一个可行性报告,然后再提交给海洋局,在这个时候,我们再推动一下,也可能把那个岛,通过那个航线,再通过旅游局,把它租下来,租下来以后我们就可以大陆的一些人,包括境外的人都可以去观光旅游,甚至可以搞夏令营,甚至可以搞科学研究、海洋生物研究、摄影、采风,这些活动做起来,在全世界媒体上面就看得见,中国的确是用钓鱼岛,这种跟传统的出海保钓的方式并不矛盾,实际上是两条腿在走路。

卢琛:谢谢童先生,如果真如您所说的,您这个钓鱼岛航线开通了,我首先报名首发团。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民间 钓鱼岛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