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日外长金边会晤 中方重申钓鱼岛立场

2012年07月12日 09:5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金边举行的中日外长会谈上,中方再次重申有关钓鱼岛的立场。

凤凰卫视7月1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继续把大局从东京转到金边,因为今天的观察点金边是一个观察所在,我们的记者杨海鹰在,一整天海鹰你在关注中日外长的会晤,在这个敏感的时期当中,这次中日外长会晤,您从里里外外探听到哪些值得分享的讯息?
    
    中日外长会晤  中方重申钓鱼岛立场
    
    杨海鹰(凤凰卫视特派金边记者):事实上今天在金边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是中日外长的一个会面,双边会谈是在金边的洲际酒店里面举行的,因为这酒店是非常小,因为今天是由于日方是主方,所以说他们定的房间比较小,所以今天由于可能是钓鱼岛的事件引起的很多日本媒体高度的关注,当然中国媒体的人数也不少。实际上中日当时新上任的外长是先进入会场,笑嘻嘻的,还和他们的日本记者打招呼,好像似乎比较轻松的感觉,一分钟以后,中国外长杨洁篪才步入会场,两人握手,然后坐下来就开始谈。首先杨洁篪外长表示,跟这位新任的外长已经是第二次见面,因为他们上次在伦敦进行过第一次会晤,今天是第二次。同时杨洁篪也在会上非常严正的指出了钓鱼岛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个领土,这个争议权现在是在争议之中。杨洁篪外长是反对日本政府把这个钓鱼岛变成一个国有化,希望日本政府停止这样的行为,然后能够坐下来,大家双方进行对争议事件进行洽谈。
    
    同时,他还指出,有一点我们比较关注的是,他认为现在这样一种状况是不应该在这样持续下去,日方实际上在当时,我们记者都是会谈开始了,我们记者都被赶出会场,实际上在我们连线之前,到现在日方没有一份任何外长的说明书,但是我通过在日本记者那了解到,日方对这个钓鱼岛的管理权,他们是一直认为,他们是有管理的归属权的,这个问题争议的焦点还在继续发酵之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中。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金边 外长 钓鱼岛立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