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罗斯军火商称将继续向叙利亚出口防空武器

2012年06月14日 09:5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副总经理伊戈尔.谢瓦斯季扬诺夫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履行向叙利亚出口盔甲式防空的系统。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也表示,任何人,任何时候都无法指责俄罗斯违反国际社会所制订的武器交易的规则。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6月初在柏林表示,俄罗斯没有向叙利亚出口可能被用作为国内冲突的武器。

凤凰卫视6月1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副总经理伊戈尔.谢瓦斯季扬诺夫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履行向叙利亚出口盔甲式防空的系统。这笔合同是2年前签订的,依据合同,从2006年开始,俄罗斯向叙利亚出口了SA-18型的“松鸡”便携式近程低空防空导弹以及C-300ПМУ2导弹等。2008年俄罗斯方面又向叙利亚出口了C-300ПМУ2新型的中程防空导弹系统,新型的C-300ПМУ2防空导弹系统,它的射程达到了45公里,射高达到了2.5万米。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也表示,任何人,任何时候都无法指责俄罗斯违反国际社会所制订的武器交易的规则。俄罗斯向叙利亚出口武器的合同,早已经签署。俄罗斯方面出口的不是攻击型的武器,而是自卫武器,因此也谈不到俄罗斯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违法的问题,无论是在法律上,还是在事实上,拉夫罗夫强调,甚至在最不可思议的情况下,也很难想象打击空中目标的防空系统,它是可以用来镇压地面上反对派的示威。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6月初在柏林表示,俄罗斯没有向叙利亚出口可能被用作为国内冲突的武器。国际问题专家也表示,2007年叙利亚向俄罗斯订购了50套的防空武器,其中总价值约为7.3亿美元。消息人士透露,其中有10套叙利亚转手卖给了伊朗,剩余的防空武器装备了叙利亚的防空部队,伊朗与2008年接受了这批防空系统,作为回报,伊朗替叙利亚支付了另外40套的防务系统的一部分的款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叙利亚出口 俄罗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