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云祥:钓鱼岛问题即使无法解决也应予抑制

2012年05月17日 10:2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5月15日至16日,中日两国政府将在杭州举行有关海洋安全保障的首轮定期磋商。据悉,钓鱼岛问题将会成为双方会谈的主要议题。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如何处理钓鱼岛的归属是中日关系当中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也是直接关系到两国关系冷暖的焦点。目前,在日本国内,右翼势力仍然在不遗余力地为购买钓鱼岛筹款。

凤凰卫视5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您对于崔天凯所提出的中日关系支柱的说法有什么样自己的观察吗?

梁云祥:当然这样就是说中日之间确实是有这三个支柱,主要比如说安全、经济还有人员往来,这个应该说是相辅相成的,但是我们都知道,安全利益是每个国家最切身的利益,如果说在这个安全上缺乏互信,可能会影响到其他领域。当然反过来说,比如说中日经济关系比较密切,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双方安全上互不信任的这种关系,但是最终我们说安全,比如说包括钓鱼岛问题,还有别的一些冲突,这个需要解决,即使解决不了,暂时应该得到抑制,否则的话可能会影响国家关系。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梁云祥 钓鱼岛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