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恐问题上 俄罗斯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
2010年03月30日 10: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3月29日,恐怖爆炸的声音在莫斯科响起:一样选在人流出入最多的上班时间,人流最集中的交通工具地铁,这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威力惊人。莫斯科的城市安全噩梦,给世界其他大城市,交通系统地铁安危,有多大得提醒?上海的市博会将豋场,未来高铁更将成为内地居民日日相伴的代步工具,如何从莫斯科无辜牺牲市民的血泪中,未雨绸缪?

胡一虎(主持人):宇光提到了很多的细节,这些漏洞,其实也值得我们来学习,或者来警惕的,针对这点特别请到在北京的鸣文兄来帮我们继续分析。

其实刚刚提到是漏洞部分,相对来说,从事发之后我们看到了莫斯科相关的有关单位,他的应急机制,其实在第一时间当中,就处理的相当不错,在应急机制的部分,有哪些部分值得我们特别来借鉴和学习的呢,鸣文兄?

赵鸣文:我觉得在反恐这个问题上,俄罗斯确实值得我们好多借鉴,俄罗斯这些年来受到恐怖袭击的次数是不断,也是很多的,每次遇到恐怖袭击,包括别斯兰事件,包括2002年的轴承厂文化宫事件,可以说俄罗斯内务部队,都反映比较及时。通过民众呢,媒体各方面都能够很好的应对,特别是近些年来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之内,上海合作组织呢,去年也签定了反恐条约,最成功的事例呢,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呢,联合起来,来组织安保措施,来保证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把恐怖分子,阻止在北京境外的一些港口、口岸,那么得以使一些可疑分子被控制在北京野外,使北京的奥运会,能够顺利完成,那么今年呢,世博会马上就要召开了,上海合作组织,已经启动了联合安保措施,使世博会的召开,保证万无一失。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时间:

首播: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