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列:缅甸若爆发内战将造成几败俱伤
2009年09月11日 11: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令狐列] [凤凰全球连线] [任韧] [缅甸]

正在加载中...

任韧:我们知道现在政府军和缅甸的佤邦军其实正在对峙,假如说双方虽然都宣称和平,但是一旦开战的话,这个局势究竟会向什么样的方向去发展呢?据你了解双方军事实力究竟是不是均衡的一个状态呢?

令狐列(缅甸佤邦现场):如果说一旦发生战争的话,我觉得这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因为缅甸对果敢采取的军事行动,以及缅甸如果要对佤邦采取军事行动的话,完全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因为我们也知道缅甸政府对缅北特区,无论是第一特区也好,第三特区也好、第四特区也好做出动作的话最终都绕不过第二特区,也就是佤邦特区。因为佤邦特区毕竟人口比较多,六七十万的人口,而且应该说他们上下还是比较齐心的,如果真是一旦发生冲突的话,按照新闻里面说的,他们的军方就说,只要是男人都可以拿起枪来打仗,完全是有可能可以陷入到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

如果一旦这个战争陷入了旷日持久的话,应该说是几败俱伤。首先对于佤邦地区人民来说的话,六七十万人民生灵涂炭这不用说了。另外对于整个缅北特区来说唇寒齿亡,而且对他们来说这个局势出现变化的话,他们马上也会做出一些反应。另外对于缅甸政府自己来说的话,其实对他们也是非常不利的,因为你一下拿不下这个战争,陷入了一个比较长久的泥潭里面去的话,对于明年的大选也好,还是对整个国家的建设也好,国民的生计也好都是非常灾难性的一个问题。

另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毕竟中国和佤邦是那么漫长的一个边境线,而且在佤邦境内90%都是佤族,而在中国境内有三、四个县也基本上都是佤族,最保守的估计都有几十万佤族人,所以说大家要知道这个民族问题可以说是血浓于水的一种关系。

如果一旦佤邦这边发生战争的话,我们这几天采访已经是看到周围的一些人,已经收到一些短信,就是中国境内佤邦他们的一些亲人、他们的一些佤族的朋友已经给他们发来信息说,如果一旦发生冲突的话,在中国境内的一些佤族居民很有可能会也做出一些行动。所以一旦这样的话,对中国边境也造成了相当大一个混乱。因为一旦开战的话,民族问题包括以前现在已经比较控制好的毒品问题、军火走私问题、难民问题,这些都是带来一系列非常难的问题,所以这些全盘考虑进去的话,战争是非常非常不可取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时间:

首播: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