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旋风访朝:救走女记者留下悬念
2009年08月06日 13: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全球连线] [克林顿] [美朝关系]

正在加载中...

解说:就在外界为美朝关系紧张,朝核谈判陷入僵局寻找出路的时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突然访问朝鲜,好像给解决这些危机带来一些希望。克林顿此次访朝最为丰硕的成果就是不轻易公开露面的神秘人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不但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设宴欢迎克林顿,双方还在认真的气氛中对朝美之间的悬案问题,进行了开诚布公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应该用对话的方法解决问题。

不但如此,金正日还配合克林顿上演一部英雄救美的好戏,亲自下达了国防委员会委员长令,特赦了两名早前被扣留的美国记者。看来这次朝鲜对于美国给足面子的访问也是显示出足够的善意。在克林顿结束平壤访问之后朝鲜发布新闻公报,高调声称克林顿为美国记者擅闯朝鲜道歉,克林顿的平壤之行对加深朝美之间的理解和建立信任作出了贡献。但是美国白宫却好像不怎么吃这一套,只是强调说克林顿的访问只是一次私人访问,完全是个人的营救任务,并否认有关克林顿给金正日带去奥巴马口信的说法。看来美朝就克林顿此访的官方消息若干焦点问题上,存在有截然不同的解读版本。

另外朝核会谈各方对于克林顿访朝都表示关注,中国外交部对克林顿访问朝鲜表示欢迎,认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符合各方利益。六方会谈是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核问题的有效平台,各方应该共同努力使朝核问题重新回到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的正确渠道。而日本和韩国对朝鲜释放美国记者表示欢迎,期待美朝对话可以推动六方会谈重开和绑架问题的解决。

克林顿之行对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带来积极的影响,但他能否使朝美关系,以及围绕朝核问题的谈判出现转折,进入一个崭新的局面重启朝核六方会谈,或者像外界猜测的那样,美朝抛开会谈的其他各方,而进行美朝双边核会谈这还有待观察。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时间:

首播: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