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伟民:金正日病情难测 交棒已不从容
2009年07月09日 11:23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全球连线] [胡一虎] [金正日]

正在加载中...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逝世15周年中央追思会8日在平壤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出席了追思会,此举再次引发外界对朝鲜接班人的猜测。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会上发表讲话说,朝鲜党、军队和人民将继承和发展金日成建立的革命传统和业绩,掀起新的革新和飞跃,以期在2012年打开“强盛大国之门”。

胡一虎:朝鲜有没有可能提早启动政权移交程序,在这个过程当中,哪些是值得观察的呢?

汪伟民:我们现在这方面大部分都是猜测,我们得到的一些具体事实。现在我们来自于美方和韩方的一些行动,特别是美国大概从2005年开始,不断的跟韩方进行所谓代号“概念计划5029”预防朝鲜政权突变的作战计划。最近大约在7月8号,从今天开始到10号,驻韩美军都要进行操练了,从他们就近掌握的情况来讲,他确实存在这样的可能性。

另外一方面,从2004年大家都知道“龙川火车站爆炸案”的问题,当时据说可能策划针对金正日的。当然后来这个事情,也是不了了之,平息掉了。当时还导致朝鲜,当时国内的手机突然不让运用了,然后最近又恢复了。所以曾经也从这个迹象来讲,虽然经过60年代关于延安派的清洗,但是也不排除可能国内还是存在不同的派系,或者争夺的情况,这方面是我们无从得知的。

再加上现在当前的身体状况,因为他心脏病的问题,对他心脏压力很大,这也是后来他主动减肥的原因,这个心脏病有突然的不可预测性,所以他必须提前进入这种因为他的病情决定的情况。另外再加上现在当地的高危局面,可能对金正日本身的身体的摧毁性也比较大,最近一段时期,基本上在元山的别墅里休养,在这种情况之下,不可能像当年金日成培养金正日花了20年的时间,到了1980年代正式确认他的这种体制,这么从容接班。所以我觉得现在确实存在这样的可能性,美国的判断和韩国的判断,也有这种观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播出时间:

凤凰卫视中文台

首播: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