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二胎政策”或成政府创收新项目

2013年11月25日 11:0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如果养不起的夫妻俩不想生,而养得起的呢又没名额,怎么办呢,可以转让生育权,到时候由有关部门进行监督,明码标价,生一个一千万,不是,有点太贵了哈,我们根据行情定价,这样能帮国家创收,每次名额转让的时候呢收取10%的二胎转让税,又能缩小贫富差距,还能促进社会和谐嘛,是不是。

凤凰卫视11月24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二胎”政策终于有了新消息,这周计生委发布了“单独二胎”政策,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比方说有个45岁的妈妈是独生女,25岁的女儿也是独生女,但是她们俩都结婚有了孩子,但是她们的老公又都不是独生子,这样母女两人都可以生二胎,但如果父母先生了二胎,女儿再生那就是违法,如果女儿先生二胎,父母后生,就不违法,你明白了吗?

于是,您就看吧,满大街都是高一的外甥牵着初一的舅舅,出门买糖的,其实仔细想想这事儿弄不好啊还能催生一门赚钱的新行当,你想,如果养不起的夫妻俩不想生,而养得起的呢又没名额,怎么办呢,可以转让生育权,到时候由有关部门进行监督,明码标价,生一个一千万,不是,有点太贵了哈,我们根据行情定价,这样能帮国家创收,每次名额转让的时候呢收取10%的二胎转让税,又能缩小贫富差距,还能促进社会和谐嘛,是不是。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二胎 尉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