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印度公务员叫“秘书” 只为领导服务

2013年03月25日 10: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比起高薪的白领,在印度做个公务员更加受尊重,印度每年有超过50万人去参加国考,而命中率不到千分之二。这些精挑细选出来的天之骄子们,每年都有两百天是在休息,办个证等半个月吧,盖个章审理好几次,常年是以会议落实会议,以腐败治理腐败,咱说的都是印度啊。他们那儿国考录取都不叫公务员叫秘书。

凤凰卫视3月24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有人说犯罪率高是因为印度没有义务教育文化程度低,有报告说全世界的文盲里边有三分之一都是印度人,但不得不说印度的高等教育在亚洲还是享有极高声誉的,而且采用的是全英文授课平台,电视机前仍饱受四六级困扰的观众朋友们不要失落,毕竟英语它也算印度人的母语,而且目前印度是世界上说英语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虽然我们一般听不太出来他们说的是英语。因此印度的孩子啊,他的就业率非常的高,一毕业欧美的大公司,世界500强那都抢着要,老板一要过来纷纷地派去接客服热线电话,每一个打电话投诉的那都是抱着杀人的心拿起电话啊,揣着自杀的心摔了电话,挂了之后自己说话都带咖哩味儿。比起高薪的白领,在印度做个公务员更加受尊重,印度每年有超过50万人去参加国考,而命中率不到千分之二。这些精挑细选出来的天之骄子们,每年都有两百天是在休息,办个证等半个月吧,盖个章审理好几次,常年是以会议落实会议,以腐败治理腐败,咱说的都是印度啊。他们那儿国考录取都不叫公务员叫秘书,这个称呼就体现了资本主义的利己性,公务员一听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小秘一听就是为领导服务的嘛,但就是衣冠楚楚的公务员走在路上,哎呀内急想方便一下也会大大方方奔墙角就解决了,到了那儿垃圾是真不好意思丢垃圾桶里,多见外啊,来来来,仍马路上,仍快点。他们最著名的恒河当属印度No.1的旅游景点,却被评为世界五条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作为印度人民心中的圣河他们认为浸在恒河之中,能把一个人的罪恶洗去,也有直接把骨灰、遗体还有殉葬物品直接就抛在河里任其漂流,他们认为这样能够帮助死者得到更好的来世,甚至说能够更早的解脱,咱们尊重人家的宗教信仰。

可问题就在于恒河不仅仅是神圣的,它同时也是俗世的,什么事儿一到人间就乱套,人操的心跟神操的心它是不一样的。沿岸的工业废水、肥料那是随意的倾到,河边四亿人口的吃喝拉撒都在这条河里,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印度八成的疾病和三分之一的死因是跟这个水传疾病有关系,相比恒河上的这些被解脱物,中国的黄埔江堪称业界的良心啊。印度No.2的旅游经历当然就是爬火车,印度的火车和巴士也是分阶级的。你们见到那些那个,对,就是爬满人的这个火车都是普通列车。其实印度人家也有高铁,名字叫的还特洋气,里面最好的车厢还为你提供当地的美食是吧,咖喱饭、咖喱烤鸭、咖喱鱼香肉丝都带咖喱。由于天气炎热,当地人就爱吃咖喱,洋葱、香料混一起。这些刺激性的食物经过肠道处理吸收,再通过汗腺排放出来之后,那就是大规模的杀伤性气体啊,很多游客回国之后啊,总是会想起一首老歌,我想念你的笑和你身上的味道。

印度啊,这些社会环境问题,其根源在于国家的严重贫富分化,它就像一个矛盾体,它既贫困又富有是一个贫民窟长出百万富翁的国家,其绝对的贫困人口数量是超过非洲的,最困贫的人口数量超过了世界的任何一个国家,但神奇的是,神奇的是他们的亿万富翁人数是超过英国的,就这么个地方一直没暴动,人民群众爬上火车还要唱歌,流着大汗还要跳舞,这说明印度人EQ高的说法是绝对的有事实根据的,真是能忍啊,能创造这么高的财富并不意味着他们和欧洲是在一个生活水平上的,对于印度农村的居民来说,希腊、爱尔兰这些破落户的生活水平那是奢侈的难以想像啊,就像我们还在讨论养老金双轨制的时候,有的人可以享受终身的医疗保险,有的人还在医院门口彻夜排队等一个专家号。同为金砖五国之一的中国,我们对印度有一种很复杂的感情,家里的闺女在学校参加个艺术表演是吧,跳个印度舞拿个奖掌声鼓励,但是回家计划旅行的时候,特别是最近啊,有闺女的中国家长纷纷取消了印度行,不是,有老婆的中国男性也纷纷取消了印度之行。印度到底最近怎么了,我还是没有找到答案,作为一个妇女之友,我希望在印度生活工作旅行的女性们平安喜乐,要知道一个女儿梦也是一个强国梦啊。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印度 尉迟 公务员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