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诺奖得主评计划生育:我听过最奇葩的政策

2013年01月21日 10: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计划生育”问题又引起热议。国家计生委称,我们必须长期坚持计划生育。

凤凰卫视1月20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这个中国人太多啊,有人想生二胎做不到,比如陕西省镇坪县孕妇冯建梅,交不起4万块钱的罚款,怀孕7个月被强行引产,还记得吧。还有人生了孩子呢,他不要。有新闻说,从1992年以来,共计12万的中国儿童被美国人领养走了,高峰期间,每年1万儿童进入美国,好不容易遇到一个收养孩子的好人,比如河南兰考的袁厉害,收留弃儿自开孤儿院,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生一个换一个身份,怀一个加一个二奶,从孩子他妈,生孩子的地点到孩子本身,全是变量啊,不变的是孩子他爹,蜡黄色的脸。

诺贝尔得主罗纳德·科斯说过,计划生育是我听过最奇葩的政策。其实呢,他不了解,计划生育在我国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唯一不同的是,中国古代由于人口稀少,很长一段时间实行的是鼓励国民生育的“计生”政策,比如春秋战国的时候,越王勾践实行的计生奖励政策,非常优厚啊,据说,越国当时对孕妇实行的是“公费医疗保险”,女人生产的时候,你只要通知政府,医生很快就会赶到产妇家里边助产,生下来一律有赏,朝廷宣传片里边说了,生男孩,好帮手,两壶好酒一条狗;生女孩,小甜酥,两壶好酒一头猪。如果是双胞胎,政府安排免费保姆,如果是三胞胎政府安排免费奶妈。所以现在好多人都羡慕,什么欧洲人福利待遇好,这不用,是不是,这都是我们玩剩下不稀的玩儿的,所以不管是不是开放二胎,有本事生的自然找地方生,没本事养的自然也不会生,而且孩子多了,互相之间比啊,攀比啊。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奇葩 奖得主 百老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