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打开钱包看不到毛主席

2013年01月21日 10: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连日来,全国多地持续雾霾天气,多个城市的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凤凰卫视1月20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再参考一下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先例。在1952年,由于光化学烟雾,洛杉矶市有400多人死亡。同年,伦敦也爆发了伦敦烟雾事件,成为了20世纪十大环境公害事件之一,随即呢,就催生了世界上第一部空气污染防治法案,叫《清洁空气法》。最近,欧洲也有相关的研究显示,欧盟国家里边PM2.5严重超标啦,已经导致人均寿命减少了8.6个月,欧盟就出台了新规定,全年空气不达标天数不能超过35天,否则罚款4.5亿美元,这是欧洲标准,在地广人多的中国,每月总有那么三十几天有污染,什么时候它突然间降到一个月二十几天超标,那一定是二月份。我还收集了一些应对这个毒雾天气的办法,首推就是北斗2号卫星导航系统,最近该系统第一项民用工程正式开通服务了,8万台北斗终端将在两年之内安装使用,至少9省车辆能够享用海陆空全方位的导航,到时候开车上路,刮风下雨不用怕,北斗帮你来规划。不过,光认路好像没什么用,我希望能够增设一个什么前后左右提醒功能,防止撞着,是不是,要不在小区门口就被撂倒了。济南呢,还出台了一个相应的政策,针对天气污染,采取这个车辆单双号限行,限行是为了减少汽车尾汽,这个靠谱吗?那北京的小车们不早就限行了吗,怎么还爆表呢。不如以后啊,北京买车摇号,咱们改成开车摇号,摇到了才能开车出门,没有北京户口不能参加。不过,这也有可能是领导的一片苦心,让一部分同志休息起来,让另一部分同志呼吸起来,雾以吸为贵嘛。大家走上街头,精神抖擞,扎好马步,毒气入口,把可吸入的颗粒吸入进去,把不可吸入的,碾碎了,也吸入进去,同呼吸,共命运,One world One Dream.

还有前阵子,你看中美都出现了这个杀害儿童的事件,是不是,很恶性。为什么美国那个杀手用的是枪,中国的杀手用的是刀呢?我觉得主要是能见度的问题,太远了那个雾看不见,什么玩意儿。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天安门广场,却看不见毛主席,而是我打开钱包,也看不到毛主席。

这两天啊,很多地方的雾霾已经慢慢散去了,居民纷纷出现了头晕目眩,全身乏力,哈欠连天,心跳加速的症状,别怕,戒烟就是这个样子的。海外游子们思乡的时候,你也赶快找到汽车排气管,撅起屁股,深呼吸一口,就是这个味儿,家乡的味道。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尉迟 主席 钱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