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瑞士科学家在阿拉法特的内裤上发现巨毒钋—210

2012年07月16日 11:2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毒药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呀,最早使用毒药的人现在已经没办法考证了,但是最早被毒死的人咱们还能找着,这个人吃了七十多种毒药,自己把自己给毒死的,他也不是外人啊,就是咱们的老祖宗炎帝呀,所以现在咱们炎黄子孙百毒不侵,那都是基因里面带着的,当时啊,社会文明程度不高,结果有人误食了毒草,炎帝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啊,于是决定上山亲自尝遍百草,最后呢终因为积毒太深再加上误食了断肠草,拧断了肠子,因公殉职,算是倒在了缉毒的第一线呐。

凤凰卫视7月14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凡成大器者脸要厚、心要黑,此谓厚黑,所以自古就有句话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就是说呀,身体里没点毒成不了男子汉大丈夫,所以中国现在其实没女的都有毒,最近呀,有个外国老兄也“被”大丈夫了,他就是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上周三呀,瑞士的科研人员在阿拉法特的内裤上发现了0.18贝克勒尔的钋—210,你别看玩意量少啊,可就这个东西足以毒死二十个人。

其实钋—210中毒并不是什么新鲜事,2006年俄罗斯特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离奇死亡轰动一时,其实他就是被钋—210毒死的,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面部毁容,就是被人下了毒素二恶英,现在这年头想做掉一个人开枪太血腥动刀太野蛮,肉搏呢,也不一定能打得过,下毒,低技术、低风险,高回报、高效率,是个好选择呀,毒药,也就成为了罪犯们居家旅行杀人越货的必备良药。

解说:很久以前,也许是有人误食了毒草,也许是有人蜇扰了毒虫,一批又一批的人中毒死了,一种又一种的毒药就被发现了,早在罗马帝国时期就已经有下毒杀人的记录,古罗马的角斗士们在比赛之前会互相往对方酒杯里倒酒,就是为了防范对手下毒,而这个习惯后来渐渐演变成了干杯的礼节,古希腊人也喜欢下毒,还喜欢把毒药放在信中、手套中、花束中甚至水果皮儿中,而咱们工于心计的中国人更是对毒情有“毒”钟,殷墟甲骨文中就曾经有记载过制作蛊毒品的方法,现在,坏事做尽叫心狠手毒,残害百姓叫生灵荼毒,贪婪暴力可以比喻成毒蛇猛兽,赔钱的演员就管他们叫做票房毒药,发誓,可以发毒誓,挨打千万别挨毒打,骂人你就骂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呜呜呜呜,每次都被欺负小心我一定报复。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毒药 埃及艳后 战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