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琳嘉:李世民开“钓鱼执法”的先河

2012年06月18日 10:5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现在人都知道“钓鱼执法”的事迹,其实钓鱼执法早在唐朝初年就有了,在李世民指使自己的一个心腹,用一匹绢布向大臣行贿,还要杀了这个官员,后来才觉得自己的做法不太合适,随即收回成命。

凤凰卫视6月16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有钓人的,有钓权的,可见钓鱼的方法太多了,比如着名的卧冰求鲤的故事,现在流行的是钓鱼执法,其实钓鱼执法早在唐朝初年就有了,在李世民执政初期,面对长安官场贪污腐败的这个情况啊,心痛不已。

他那时候信奉“以权谋御下”的帝王术,跟大臣要斗智斗勇,他就指使自己的一个心腹,用一匹绢布向大臣行贿。果然,马上就有官员上钩,白要这不要啊,李世民勃然大怒啊,就要杀了这个官员。尚书赶紧劝他,皇上,您这是钓鱼执法呀,后人会不齿的。李世民才觉得自己的做法不太合适,随即收回成命。他哪曾想到,钓鱼执法这招古今中外通吃,后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啊。前有上海闵行区交警大队“钓鱼执法”查处小黑车,后有美国知名南教授穿女装从事不正当活动,遭“钓鱼执法”被捕,就连老虎伍兹和小三的故事,也是被伍兹他媳妇“钓鱼执法”给揪出来的嘛。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尉迟 钓鱼执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