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琳嘉:航天员处于人类食物链的最高端

2012年06月18日 10:4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航天员们的一日三餐是千挑万选呐,有专门的特供基地。比方说牛奶,从奶牛他就开始把关。再比方说猪肉,都是优选出来的猪仔,被宰之前,那叫一个娇生惯养。航天员处于人类食物链的最高端,真是高度决定一切。

凤凰卫视6月16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太空舱里会发生什么呢?当然什么都不会发生了。哪儿、哪儿都是摄像头,你当是拍真人秀呢。当然了,飞船上,有女人和没女人肯定是不一样的。你看连装置都不同,像天宫一号里面,就分设了男女厕所,每间厕所不能超过两只苍蝇嘛,虽然太空人他是不能洗澡的,但是他们有两个独立的睡眠区,里边可以擦澡,而且女生爱美啊,喜欢化妆是不是,这次神九就很人性化的,允许女太空人带一些无毒无污染的化妆品。这次呢,3位航天员,在天上飞的时间大概十几天,相比过去呢是明显延长,因此物资的补给数量也多了。

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吃,我最喜欢的事。之前呢,神舟六号上的太空人,为了节省电能,在天上吃的呀,冷饭冷菜,但这次是低轨高压电源系统,通过供电能力的提升,有可能就让咱们的航天员在天上吃上热饭菜。说起这航天员们的一日三餐,千挑万选呐,有专门的特供基地。比方说牛奶,从奶牛他就开始把关,不是所有的奶牛都叫特伦牛,特等牛,特牛。隔离饲养之后,还得有一个月,叫休药期,目的是把奶牛体内的药物成份充分的排掉,所以咱们这辈子,不可能成为太空人呐,要排掉我们体内的元素周期表,起码得上千年吧。

再比方说猪肉,PORK,都是优选出来的猪仔,被宰之前,那叫一个娇生惯养啊。大房子大院子,每天快乐的吃,快乐的睡,快乐的晒太阳,过着连天蓬元帅都羡慕的生活呀,绝对的是有机猪。而且有机猪吃的,也都是天然有机特供的食物。别说咱吃不上这样的猪,就是把咱剁了喂这猪,它都不符合标准。

这么看来啊,航天员处于人类食物链的最高端,果然是高度决定一切呀。其实啊,把这么多的物资送上太空的成本很高,又不像孙悟空,上天入地翻一个跟斗就到了。比如国际空间站的日常补给,完全现在呀,是依靠俄罗斯制造的“联盟号”运载火箭,和“进步号”无人驾驶货运飞船。但对于美国的NASA来说,这笔交通费的成本不小。美国人还表示,信不过俄罗斯人的技术,因为去年8月24号,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在升空5分钟之后就掉下来了。好几吨重的空间站补给,散落在俄罗斯边境的沿线地区。当地不明真相的老百姓,看到天上掉馅饼,纷纷跑出来抢这个上天的恩赐。一看上面的美国商标,就说了,唉,上帝也信不过中国货啊。

所以为了节省成本,美国太空总署啊,改为和私企合作了,发展“太空的士”计划,就在上个月底,美国一架私人开发的太空船,这个“飞龙号”顺利升空,这是首次由商用太空船向国际太空站运送补给物资,所以可以预见呐,如果将来中国开发了太空运输的商业化,那肯定是美国的技术,加上中国的劳动力,就像苹果一样嘛,所以为了避免中国人流血,美国人赚钱的悲剧延续,顺风快递,请加油啊。

想得再远一点。开放民间太空旅游,真的不是个遥远的梦,最近英国媒体说了,到了2050年,人们就能很轻松的克服地球引力,到太空去遨游,转地球一圈,三个半小时就OK了,费用大概是85万美元,不像现在,游客要想去太空,必须只能去俄罗斯,一周左右太空之旅,不仅需要花很多很多很多的钱,游客呢,还得先抽两周时间,进行适应训练,回来之后,还得一个礼拜的恢复。当然普及了也不好,尤其咱们这儿,那得摇号,再加上三年的纳税证明。当然了,你要是手里面有条子,这事都好办。但千万别赶上和领导一起上去,这不正实验这个尿液净化水吗,领导肯定只喝水了,咱们,哎呀,领导,你可千万别上火呀。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食物链 航天员处于人类 尉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