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琳嘉:开会是我国四大国粹之一

2012年05月28日 10:0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八国首脑在美国总统度假地戴维营举行了2012年G8峰会。在那里,他们探讨希腊债务危机、全球经济问题、叙利亚危机以及伊朗核问题。参会者包括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加拿大总理哈珀、法国总统奥朗德、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意大利总理蒙蒂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凤凰卫视5月26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上周结束的G8峰会上八大工业国组织的首脑齐聚美国戴维营,“拯救欧洲”成了峰会的第一主题,在全世界人民翘首企盼经济复苏的利好消息时,领导们不负重望,忙里偷闲做了三件大事,第一件,为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庆祝了他55岁的生日,尽管那天并不是他的生日。第二件在奥巴马妻子的陪同下首脑的夫人和女朋友们参观了白宫,尽管奥巴马也不知道还能在那儿住多久。第三件,默克尔作为欧元区的核心人物邀请众领导们齐聚会议室观看了欧冠决赛,尽管拜仁还是输了,但作为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本次大会在圆满完成三项使命之余放出经济继续利空的消息,谈不拢这一恒久主题将在明年继续上演。

尉迟琳嘉:开会,那是我国四大国粹之一啊,另外还有劝酒、麻将以及足疗嘛,这其中历史最悠久、人民关注度最高、广受领导们热爱的还是开会,因为开会之后,总会安排其他三样国粹的嘛。最初啊,在尧舜的时候就有了开会的讲究,当年正赶上是洪水泛滥,尧帝就召集“四岳”开会,四岳就是四个部落的领袖,他们几个人开高层首脑会议,想推出一个治水的人,这也就是咱们最早的高峰论坛,搁现在叫G4,G4推荐了一人,鲧,尧帝一听这名字答回了一个字,滚。但首脑们依然坚持自己的意见,就得是鲧,我跟你讲,偏让这个鲧试试,但是试了9年,鲧还是没有把水治好,后来的故事大家知道了,大禹横空出世了,虽说他名字也不好吧,洪涝,他来个大雨,我们都听说过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典故,但他不回家都干嘛呢,开会嘛,传说大禹是军纪严明,在开会迟到、早退、打瞌睡、盯着裤裆发微博这都是要处罚的。上个星期开始香港立法会就开始通宵开会,但似乎没有这个大禹的部队有纪律,打瞌睡的、缺席的、早退的不在少数,香港民众呢,管这种又臭有长最后还一无所获的会叫做“拉布”,我看这个“拉布”啊,是简称,全称叫拉布出来。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国粹 尉迟 奥巴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