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中国开始除虫 外国友人们需注意

2012年05月21日 11:0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最近北京开始集中清理“三非”外国人,什么叫“三非”?是无生活来源,无稳定住所,无正当职业的外籍无业游民,这很容易想起小平同志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改革开放了,我们打开了窗户,引入了好的东西,但难免会有苍蝇蚊子飞进来,外国友人们注意了,中国要“除虫”了。

凤凰卫视2012年5月19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在美国啊,同志领结婚证很难,移民拿绿卡那更难,可也有美国人愿意放弃美国身份,脱美入亚,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这个联合创办人之一沙佛林,为了避6亿美元税,在“脸书”上市之前,就放弃了当美国人,他从2009年起啊,一直住在新加坡,希望自己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在那儿定居了,据说要移民新加坡的美国人还不在少数,都是有钱的,这叫爱国诚可贵,绿卡价更高,若为避税故,二者皆可抛嘛,当然了,也有分析指出,这是奥巴马“重返亚洲”战略的重要一环,把富人们先送过去。因为中国的富人太多想来美国的,我们要给他们腾点地方啊。

其实不止新加坡了,中国这几年也吸引很多老外来淘金,据北京警方介绍,北京每天已经是有外国人近20万人,但林子大了,那什么外国鸟他也少不了,前几天就有单这个英国男人在北京街头性骚扰的案子,而且现在,老外中文说的,跟他们母语似的,最近还出这么一档子事儿,一个北京交音乐团的大提琴首席,叫奥列克,什么什么夫反正是个懦夫,坐动车,赤脚就伸到前面那椅背登人家那脑袋上面,前排姑娘不高兴,拿下来,就是不拿下来,还骂着一口流利的脏话,还是京味儿的,是吧,这不好说,后来人民警察来了,你干什么,搞艺术的,跳芭蕾的吧你,这会小夫开始装傻了,我不太懂中文,我听不懂,艺术家的气质就是独特,拉得了提琴,耍得了流氓,说得了中文,骂得出脏话,所以我这辈子当不了“艺术家”。

最近北京啊,也开始集中清理“三非”外国人了,什么叫“三非”啊,非高、非富、非帅嘛,不是,是无生活来源,无稳定住所,无正当职业的外籍无业游民,这很容易想起小平同志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改革开放了,我们打开了窗户,引入了好的东西,但难免会有苍蝇蚊子飞进来,外国友人们注意了,我们要除虫啦。

还有江苏的一位仁兄,刚刚获得公务员,省考面试高分的这个路某,兴冲冲的开车回家,可能是太激动了,不慎就撞上了路边的大树,致使正在树上午睡的陈某当场死亡。后来法医就鉴定啊,这个陈某啊,并非是死于这个自由落体运动,而是车撞树的刹那,造成的陈某突发心脏病死亡。我觉得这事儿地产商有责任啊,房价贵的给人类都逼得返祖了。

学开车的时候,老师也都教过嘛,碰到危险刹不住车的话,一定要避开人车,找墙啊,树啊,你撞过去,现在还得多问一句,有人吗?没人,噢,那我撞了啊。

其实我们的节目每天说很多让人发愁的事儿,愤怒的事儿,但其实这世界上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尊敬,关怀的人和事,前一段微薄上面,有很人都在不同的场景,手拿着同一位老人的画像,就是他,随手拍照。这位老人呢,就是内地漫画家凌一凡的外公,今年86岁高龄的他呢,现在身体状况不太好,老人一辈子没有出过国,给很少旅过游,作为老人的外孙女呢,这凌一凡就希望网友们能够带着外公的这幅画像,在世界各地为外公留下一份纪念,今天,我们也加入到这个队伍之中。可能之前已经有不少网友带您来过香港了,去过维多利亚湾,去过金紫荆广场,但是这儿,您肯定没来过,香港凤凰卫视的演播间里面,凤凰卫视您看过吧,凤凰,大bird,bigbird,我期待着,有一天,您来到香港,来到凤凰卫视,我带您参观。我等你。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尉迟 三非 绿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