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联外长:与卡扎菲打交道 需超人幽默感

2011年08月29日 09:4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利比亚硝烟尚未散去,首都的黎波里和南部卡扎菲家乡苏尔特等地仍有激战。利比亚反对派坚称在卡扎菲投降前不会与其谈判。南非总统则呼吁利比亚各方尽快进行和平谈判,建立包容性过渡政府。

凤凰卫视8月27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这个原苏联外交部,第一副长瓦·库兹涅佐夫曾经说过一句话:“同卡扎菲这样,反复无常的阿拉伯人打交道,没有超人的幽默感,是万万不行的。”言外之意就是说,地球人谁也伺候不起这位爷,等超人吧。哦,这两天,说北京、上海都有人看到UFO,估计是接卡扎菲回家的。怪不得找不着他呢。

话说1978年,一个月黑风高之夜,小嗖风风的刮着,苏联军方的雷达屏幕上,赫然出现了一个庞大的黑影,一连串的问号就出现在值班军官的脑子里,是美军,是美军,还是美军呢?于是,两架歼击机紧急起飞拦截,坚决消灭入侵者,好在这飞行员,多了个心眼,不急扔炮弹,多问几次,最终确定了,这飞机上坐的,不是万恶的美帝,而是社会主义的大兄弟,卡扎菲同志啊。老卡心血来潮招呼不打,就一脚油直飞莫斯科,干啥啊?要和勃列日涅夫同志,谈谈心。

刚才咱们提到的那个,库兹涅佐夫同志,爬出被窝就冲到机场,这时候,舱门打开,一名官员大喊,卡扎菲主席驾到,勃列日涅夫兄弟来了没有。库兹涅佐夫答,我是接您去酒店的,时辰不早了,勃主席明儿才接客儿呢。随后,只听这舱门“砰”的一声关上了。苏联一批外交官们,在夜风里站了两个多点儿,吹的直哆嗦啊。机舱里没有任何动静。就在这大家伙快练成了站着锐角的本事之际,飞机突然启动引擎,走啦。留下了库兹涅佐夫等人面面相觑。这局面,菲哥还是Hold住了。

没过两年,卡扎菲又来莫斯科了,这次倒提前打招呼了,这安排的日程之中啊,有一项是去参观莫斯科郊外的库宾卡军事基地。早晨,苏联外交部北非司的司长,什维多夫准时就在宾馆等着,迎接他。卡扎菲同志,汽车在外面等着呢,我们出发吧。卡扎菲跟着一路走到门口,走到门口不往前了,抬头看看天开始说,按我们的习惯啊,如果天上看不到三颗星星的话,是不能出去办事的。大白天找星星,利比亚人白天不干活吗?苏联外交官啊,真的,不得不说,还是很有素质的。换了我啊,直接就给他脸上来一拳,看见星星了没,没看见我再给你一拳。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卡扎菲 苏联 幽默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