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洋会见东京都知事 促日妥善处理敏感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舛添要一26号上午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会面,他提到汪洋用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开启二人谈话。汪洋还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构筑相互合作关系才是时代大势所在,他建议日本的政治家应

核心内容:舛添要一26号上午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会面,他提到汪洋用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开启二人谈话。汪洋还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构筑相互合作关系才是时代大势所在,他建议日本的政治家应该谨言慎行,不要做妨碍中日友好关系的事情。

凤凰卫视4月26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简福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6号在中南海会见日本东京都知事,汪洋表示,中方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中国有能力应对任何的挑衅,维护二战胜利的成果跟战后的国际秩序,日方应该要妥善处理历史等敏感问题,为两国的关系改善作出努力。而日本东京都知事在结束对北京访问之前也举行了简短的记者会,总结访问的行程。

解说:舛添要一26号上午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会面,他提到汪洋用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开启二人谈话。汪洋还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构筑相互合作关系才是时代大势所在,他建议日本的政治家应该谨言慎行,不要做妨碍中日友好关系的事情。不过二人的会面当中,并没有涉及25号公布的日美共同声明,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舛添要一回应,美方就钓鱼岛问题的表态一贯如此,只不过这次是首次从美国总统口中说出,是在预料范围之内,他认为中方不会做出过激反应。

舛添要一(东京都知事):如果是美国政府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做出这样的表态,那肯定具有重大意义的,但是刚才我已经说到,之前美国的国务卿、国防部长都已经有过类似的表态,只不过这一次是由美国总统奥巴马亲口说出来的,实际上这样一种举动,也许是在预想范围之内的,我认为中国也不会做出非常过分的行为。

解说:舛添要一认为,中日之间应超越分歧,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舛添要一:我觉得从今天上午和汪洋副总理进行的会见之中,已经可以看出来,无论是中国政府还是我作为东京都知事,都认为,应该去超越这些问题,进一步的推动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这一点是更重要的,就此我们达成了共识。

解说:这是时隔18年后,东京都知事首次正式访问北京,舛添要一也形容,此次访华的重要成果就是北京和东京之间再次构筑了政治互信,他愿意以东京都知事的身份为中日关系的改善作出贡献,并且今后两个城市在PM2.5环境污染治理、交通拥堵、大城市的管理方面都会有具体合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东京都知事 国务院副总理 敏感问题

人参与 评论
汪洋会见东京都知事 促日妥善处理敏感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6/f6e1f593-a025-4e40-a610-c1353712560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