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奥通电话 奥巴马哀悼昆明暴恐遇难者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邀请奥巴马伉俪近期访华。奥巴马就马航客机失联及昆明暴力恐怖袭击表达慰问,并表示美方愿同中方在搜救方面全力合作。 杨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十号应

核心提示: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邀请奥巴马伉俪近期访华。奥巴马就马航客机失联及昆明暴力恐怖袭击表达慰问,并表示美方愿同中方在搜救方面全力合作。

杨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十号应约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邀请奥巴马伉俪近期访华。

姜声扬:双方有谈到马航班机失联的事件,以及日前昆明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并就乌克兰的局势交换意见。

解说:奥巴马在通话中就马来西亚客机失联事件表达慰问,表示美方愿同中方在搜救方面全力合作。习近平也对包括中美乘客在内的机上人员安危深感担忧,以第一时间责成中方有关部门全力展开搜救,做好应急及后续工作,中方将同美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奥巴马还对昆明暴力恐怖袭击的遇难者表示哀悼,美国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中方展开反恐合作。习近平强调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共同敌人,中方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另外,奥巴马介绍了美方对乌克兰局势的看法,习近平强调中方在乌问题上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乌克兰形式复杂,督促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坚持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危机。中方对一切有助于乌克兰局势缓和的建议和方案持开放态度,愿同美方和有关各方继续保持沟通。

习近平对奥巴马表示,去年两次会晤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中美关系进入构建新型大国关系阶段,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坚持构造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大方向,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对话、互信合作,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邀请奥巴马与夫人米歇尔近期访华。奥巴马回应称,去年两人在安纳伯格庄园会晤以来,美中关系取得了积极进展,期待着很快会晤。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奥巴马 习近平

人参与 评论
奥巴马谴责昆明恐袭 习近平邀其近期访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0/eb836a4e-629d-4432-8894-66c3e3f193b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