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俄罗斯惯于从中日关系中渔翁得利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实际上我们看到普京在接待安倍的时候,确实是很花心思的,至少表明外交礼节是相当之到位,而实际上日俄两国在经贸往来与投资合资方面,它们都是互有需求,而俄国人历史上大家注意,它是惯于在中日关系中渔

核心内容:实际上我们看到普京在接待安倍的时候,确实是很花心思的,至少表明外交礼节是相当之到位,而实际上日俄两国在经贸往来与投资合资方面,它们都是互有需求,而俄国人历史上大家注意,它是惯于在中日关系中渔翁得利的,中日关系糟糕到如此地步,要靠中日两国自己来解决,没有必要我们中国人指望俄国人,指望普京指着安倍的鼻子帮着中国人去骂人。

凤凰卫视2月11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对于这次这个普京和这个安倍的会面,其实那只小狗确实抢了很多风头,媒体对此也有很多解读,有的说是普京展示亲切,有的说是这个借机好像奚落了一下这个安倍,这您怎么看这样的一些点评?

吕宁思:在我们观察国际舞台上的高端往来和政治交流的时候,我想应该穿过表面的现象,表面的情景,去透视背后的实际内容以及实质的内涵,比如关于普京和安倍的会见,我看到的两种评论,一种是说普京携带日本秋田犬见安倍,话里话外都是暗讽奚落,甚至羞辱安倍.另外一种就是说,日俄关系已经是冰消雪融,进入了蜜月期。

这都是两个极端的解读。前者很带有个人一厢情愿的感情在里面,觉得中俄关系那么好,普京就不应该对安倍好,那么如果他对他好,也一定是假的,是用狗来比喻和责骂安倍的。那么后者也是一样的,有主观倾向,这就不用多说了。其实只有这样一个理由可以说明问题,那就是普京他是俄罗斯人,他不是中国人。

实际上我们看到普京在接待安倍的时候,确实是很花心思的,至少表明外交礼节是相当之到位,而实际上日俄两国在经贸往来与投资合资方面,它们都是互有需求,而俄国人历史上大家注意,它是惯于在中日关系中渔翁得利的,中日关系糟糕到如此地步,要靠中日两国自己来解决,没有必要我们中国人指望俄国人,指望普京指着安倍的鼻子帮着中国人去骂人。

就像北方四岛问题,他是日俄双方的争端,我们也没必要去插一脚去站边。过去中国的舆论曾经长期以来一边倒,都说苏联是非法占领了日本领土,那并不符合“二战”之后的国际法律安排,而今天不说了,为什么呢?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现在我们又和俄国人好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吕宁思 安倍 从中日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俄罗斯惯于从中日关系中渔翁得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0/c7d99330-07e0-4bd6-bdf8-5b288ebfba4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