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倍:中国试图凭借势力改变钓岛及南海现状

2013年07月08日 10: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抨击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以及南海领土纠纷上中国正试图凭借势力改变现状,这是错误的,另外有三艘中国海监船继续驶入钓鱼岛海域巡航。

凤凰卫视7月7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安倍:中国试图凭借势力改变钓岛及南海现状”,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抨击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以及南海领土纠纷上中国正试图凭借势力改变现状,这是错误的,另外有三艘中国海监船继续驶入钓鱼岛海域巡航。

解说: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晋三谈及历史认识问题时指出,各个国家都对本国历史抱有自豪感,相互尊重很重要,把历史问题作为外交牌并将其作为是否进行首脑会谈条件,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这被解读为回应中韩两国敦促安倍内阁树立正确历史观的要求。

安倍还再次指责中国为中日首脑会谈设条件,指中日关系是切也切不断的,正因为有问题才应该对话,对方不答应自己的条件就不举行首脑会谈,这种外交态度是错误的,他还言及中国在东海所谓的日中中间线附近兴建油气田开采设施一事,提高了对中国的指责声调,另据中国国家海洋局发布的消息,中国海监船4923和5001七号上午举行在周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在三艘中国船只驶入相关海域前曾经发出警告,但中方船只没有理会,并用汉语和英语喊话说他们是根据中国相关法律进行例行巡航。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安倍 势力改变钓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