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度总理访日延长 被指就“帐篷对峙”向北京抗议

2013年05月07日 09:3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印度政府消息传出,总理辛格已经决定将把本月访问日本的时间多加一天,有分析认为,辛格是在因应最近发生在中印帐蓬对峙事件,在向北京发出抗议,另外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印度新德里发表演讲的时候表明,日本和印度一样,都是和中国存在领土主权争议,麻生还表示,日本在过去1500多年来,与中国的关系,未曾有过极其圆满的历史。

凤凰卫视2013年5月6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麻生:1500年来中日关系未曾有极其圆满历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印度政府的消息传出,总理辛格已经决定将把本月访问日本的时间多加一天,有分析认为,辛格是在因应最近发生在中印帐蓬对峙事件,在向北京发出抗议,另外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印度新德里发表演讲的时候表明,日本和印度一样,都是和中国存在领土主权争议,麻生还表示,日本在过去1500多年来,与中国的关系,未曾有过极其圆满的历史。

解说:《印度时报》引述印度政府高层官员表示,总理辛格将在5月27日抵达日本东京,按照原定计划,他将在第二天结束行程,但现在将会改在29号才完成访问,除了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外,他还将与其他党派的代表见面,有分析认为,由于印度民众最近都认为,辛格在中印边境帐蓬对峙事件中表现软弱,因而辛格要借本次延长日本的访问,曲线向中国示威,并挽回印度民心。

印度的盘算,得到了日本的积极回应,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周六在印度新德里发表演说时表明,日本和印度一样,都是与中国存在领土主权争议,所不同的只是海上与陆上的分别,麻生说日本在过去1500多年来,与中国的关系,未曾有过极其圆满的历史,麻生指出中国近年锐意发展海军,为应付挑战,日本已决定要提高国防预算开支,日本也希望连同印度、美国及澳大利亚,一同确保海洋安全。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土耳其访问期间,向媒体记者表示,将会与右翼的日新维新会和众人之党合作,希望能取得足够三分二的国会议员之时,修改宪法第96条,以放宽修宪提案条件。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印度 日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