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为人类喝奶 奶牛永远没有正常性生活

2012年02月27日 10: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我们天天喝牛奶,为了这罐牛奶牛做出了多大的牺牲?母牛人工受孕,没有公牛来。怀孕以后生下小牛犊以后它就有奶了,有奶了人再采集奶,一点点奶给小牛吃就够了,大量的给市场供应给人吃了。挤了好多个月以后差不多了再给它一次人工受孕,它又怀上了,然后再挤奶。

凤凰卫视2月26日《健康全时空》节目播出“李炜:为人类喝奶 奶牛永远没有正常性生活”,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各位观众、各位来宾,我们刚看到画面当中树蛙绑在树上,说实在我也可以辩论说他也是某一种虐待动物的方式,但是在亚马逊河的丛林当中对于土著来说再正常也不过,千百年留下来这样的一种传统习俗,为什么他们可以做?而我们在取熊胆这方面反而就要被大家批评的要死?不知道你们大家怎么看?而且我还注意到一点,整个村落只有一个人可以去提炼青蛙,可以感觉到他们知道这个疗效在那里,他们也知道他们在虐待动物,但是人和动物之间得到一个很好的平衡,所以人跟动物之间的权利和平衡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取舍?

李炜:我觉得人类是动物界里面最残忍的,他为了他自己的生存剥夺其他动物的生存方式,尤其他的自然生存方式。我给你举个例子,咱们天天喝牛奶,为了这罐牛奶牛做出了多大的牺牲?

姜声扬:我看它做的很好,天天吃草。

李炜:牛一辈子就没有正常的牛的性生活,我参观过北京的一家牛奶厂,他不仅培养母牛也培养公牛和种牛,这些母牛是怎么回事呢?人工受孕,没有公牛来。怀孕以后生下小牛犊以后它就有奶了,有奶了人再采集奶,一点点奶给小牛吃就够了,大量的给市场供应给人吃了。挤了好多个月以后差不多了再给它一次人工受孕,它又怀上了,然后再挤奶。就是母牛永远没有见到公牛,全世界都这样。

姜声扬:我知道。

李炜:然后公牛是怎么样呢?公牛是到点了给它采精,然后一个量是2亿个单位,他在分装成700个精子为一个单位卖出去,卖到别的地方去做胚胎或者是卖精子,然后公牛采精我也看过,并不是前面有个母牛或者前面有个机器,前面就是个公牛站着,他拉过来一采。公牛最后老死了,把它埋了,在这个地方就有一个纪念碑,为什么呢?就是这一头种牛从来没见过母牛,但是他给这个企业创造了上千万的收入。

姜声扬:但是有中药协会的人可能说不会啊,我看这个牛很舒服,一点异样都没有。

梁珊:这个问题让我想到一个问题,就是说地球上的动物是不是平衡、是不是平等、是不是公平这个问题,人就是不公平,演变下来人就是聪明一点。我们可以拿很多动物为我们生存来过活,谁有动物拿人的身体来过活呢?没有嘛。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李炜 性生活 奶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