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副总统拜登:习近平是有智慧的人

2012年01月27日 10:3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拜登26号在新罕布什尔州发表公开讲话时谈及,他对去年访华时与习近平接触的印象,拜登说习近平是有智慧的人。拜登认为,习近平此行的目的在于促进两国领导阶层彼此了解,并且加深了解两国的目标。

凤凰卫视1月27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美国副总统拜登:习近平是有智慧的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26号表示,他对习近平的印象是,他是一个有智慧的人,而习近平访美是让两国领导阶层互相了解的好机会。

解说:拜登26号在新罕布什尔州发表公开讲话时谈及,他对去年访华时与习近平接触的印象,拜登说习近平是有智慧的人。拜登认为,习近平此行的目的在于促进两国领导阶层彼此了解,并且加深了解两国的目标。

而在谈及中美未来发展时拜登强调,美国不担忧中国的壮大,因为中国的繁荣有利于美国的经济,他并认为,美国在领导21世纪上仍处于占优势的地位,因为中国有巨大的就业和人口老化的压力。

另一方面在习近平访美前,奥巴马在国情咨文演说中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态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26号表示,奥巴马并非要释出新的信息,美国的对华政策没有改变。

张经义:透过国情咨文,美国政府在副主席习近平访美前,想释出什么信息?

纽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我不认为我们的对华政策有所改变,我们一直试着尽力与各国合作,促进和巩固合作关系。

张经义:实际上这是在白宫宣布习近平将于2月访美之后,拜登第一次提及中国,因为奥巴马十分重视中美关系,所以他特别指派拜登负责所有跟中国有关的事务,而此次习近平访美,也几乎都由白宫的副总统办公室包办。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习近平 美国副总统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