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促进核技术出口 与越南继续核反应堆计划

2011年11月01日 10:4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0月31日,越南总理阮晋勇和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日本会晤,讨论核能发展等多个问题。其中日本和越南同意继续合作,并继续新建越南反应堆的计划堆,标志着日本继续促进核技术的出口。

凤凰卫视10月31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正在访问日本的越南总理阮晋勇31号和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会晤,讨论核能发展等多个问题,其中日本和越南同意继续合作,新建越南第一座核反应堆,标志着日本继续促进核技术的出口。

解说:阮晋勇和野田佳彦握手后,率领双方代表团开会,讨论多个课题,其中以日越两国的核能合作发展计划最受注视,去年十月越南选择以日本为合作伙伴,在越南中部新建两座核反应堆,并计划在未来多新建两座,目标是在2020年代初四座反应堆投入运作。不过今年三月日本发生福岛核事故,引发外界对核安全的关注,虽然9月日本政府决定应该继续对外输出核技术,日本原子能发展公司也和越南达成协议,就事件核能公司进行可行性研究,但公司表示可能需要比预期更多时间才能和越南达成核能发展协议,但强调和福岛核事故无关。而野田跟阮晋勇签署协议后表示,会继续新建越南反应堆的计划。

野田佳彦(日本首相):我们同意在核能和稀土资源发展上,进一步合作。

解说:阮晋勇之后会探访日本地震灾区。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宋诗清] 标签:核技术 越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