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雷宇玉树专访温总:现在第一位还是救援
2010年04月16日 11: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萨文:本台记者雷宇刚才访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玉树县视察了灾情,我们现在马上与她进行连线。你好,雷宇。

雷宇:你好,萨文

萨文:现在能不能给我们分享一下你在当地掌握到的情况。

雷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昨天下午的时候抵达玉树灾区,在今天上午的时候他到玉树灾民安置点包括一些孤儿院进行了视察。玉树一共有四个灾民安置点,我们是在格萨尔文化广场的灾民安置点进行的采访。附近的安置点也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安置点,大约有两、三千的灾民都在这。

温家宝刚才到达的时候,先到一个废墟进行视察,我们当时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对他进行独家的专访,结果非常幸运我得了这样独家专访的机会。当时我就问他,我说温总理目前对于玉树的地震救援有没有难点,能不能在这次救援工作取得像汶川地震那么好的成绩。

温家宝说他非常有信心,这次的地震救援会像汶川地震的时候一样好,而且他说青海玉树是一个高海拔的地方,它的海拔是达到4300米,所以在这样一个高海拔的地方进行救援还是存在一些难度。机场是去年刚刚修好,每天只能起降12架次的班机,所以对于救援物资的运输存在一定的难度。但是像柴油发电机,柴油,这些东西都已经准备好了,包括水源也很快就可以接通,还有对于一些孤儿,以及这些无家可归的灾民的安置政策都已经出来了,所以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救援工作相信一定会使这些灾民得到非常好的安置,会使这次救援取得比较好的成绩。而且他也说现在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还没有过,所以现在第一位的还是救援,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这就是今天上午我对于温家宝进行专访的全过程,我还会在当地进行更多的专访一并发回。

相关阅读:

雷宇凤凰网微博:

http://t.ifeng.com/leiyu

雷宇凤凰网博客:

http://blog.ifeng.com/1096164.html

温家宝   灾民   玉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