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琳回忆延安岁月 邓华带邓小平与我相识
2009年07月29日 22: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2001年,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率采访团队到卓琳家中拜望老人,老人欣然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这也是这个一生低调的老人,一生中唯一一次接受电视专访。以下是此次专访的部分实录:

卓琳:我不到,现在还不是金婚,晚一点金婚。因为当时延安,因为长征都是老干部,都是没有文化知识的,在延安结了婚。

结了婚男的文化不高,你现在是大学生。然后有时候,当时传闻笑话就是延安就说,夫妇俩结了婚,两个人晚上走到延安沿河的,女的就是说今天月亮多好看,就是多好看,景致多美。但是男的,他没有多少文化,他就表示不理解,哎呦,这有什么看的?当时延安就传闻笑话,所以我们结婚的时候,当时找里头的结婚,男的找女同志结婚,女同志不愿意。不愿意跟这些长征来的干部结婚,因为他们没有文化,觉得谈不来。

他又不在公安部工作,邓华就带着他到公安部去看我们几个女同志,后来我不知道他,就是去玩玩,聊聊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zhenghf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