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琳陪同邓小平访问美国
2009年07月29日 22:23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解说:中国农历己未年的春节,邓小平踏上了美国的领土。来自中国的领导人从容大度,和资本主义世界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对话,在微笑和拥抱的后面,是战略和利益的考虑。邓小平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大国的战略转变姿态,和平与发展取代对抗与封闭。

这一天,距十一届三中全会结束只有一个月。在旋风式的访问日程中,邓小平指明要参观内容非常多,也非常明确。特别是先进的工业科技产业,尽可能多看,细看,光是飞机制造业就参观了三家企业。不看不知道,我们已经落后多远,原来世界如此丰富多彩,而随行的中国官员和记者,每个人的口袋里当时有多少钱却是个令人尴尬的小秘密。

李华(原中央电视台记者):这个钱到底有多少呢?现在说起来,大家挺可笑的,等于30块钱人民币的外汇。当时的比例没有这么高,等于10来个美元吧,这10来个美元大家当时还是很珍惜的,到什么程度?我们都没有见过美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zhenghf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