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朝鲜核试与卢武铉之死关系微妙
2009年05月27日 19: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卢武铉] [核试爆] [新闻今日谈] [阮次山]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5月26日《新闻今日谈》

阮次山:对于李明博来讲,我觉得他当选不到一年,他做了很多动作,我觉得是很不明智的。因为朝核六方会谈,或者是朝鲜半岛的和局,他是首当其冲的。他必须要,要不然过去的金大中或者是刚刚跳崖死掉的卢武铉,他们为什么采取“阳光政策”呢?双方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平的谈判。

过去李明博上台以后,他做了几件很不明智的事情,他一上台喊口号,说我们对朝鲜三个条件,三个和谈的条件。第一个无核化,朝鲜说这个无核化不需要你谈,我们本来就要无核化。第二个,在你内部要进行民主跟开放的改革,朝鲜说你干涉我内政。第三个三千政策,说你朝鲜最好在五年之内,达到国民所得要三千美金。

主持人:就不能由他,来说的算的。

阮次山:而且对方达到五千美金也好,三千美金也好,五百美金也好,不关你的事。你用这个来作为你跟朝鲜的和平谈判条件,李明博显然的不够成熟,也不够智慧。然后他在过去不到半年期间,他常常做挑衅性的动作。他放气球,放那种心战气球,里面写了金正日什么绯闻,有多少孩子,这固然都是事实。他就把它顺风吹到朝鲜境内,又怕人家不捡,他里面有放粮食,放钱、放美金,放韩国币,你这是公然的挑衅。

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金正日是非常不满的。所以我觉得金正日在此时此刻的时机上算计,除了算计让奥巴马首当其冲受到挑战以外。另外一个算计就是刚刚好碰到卢武铉自杀,韩国面临着一种,一会儿我们再讲,韩国面临着这个危机的时候,我来那么一下,我让你李明博两头困扰。所以在这种时机的掌握上面,我觉得金正日还有这个目的。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