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日本办图片展悼念四川地震遇难者
2009年05月14日 09: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李淼] [汶川地震]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5月13日《国际新闻》

王若麟: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日本友好团体举办了一个“四川加油!”图片展,以此来缅怀地震的遇难者。

解说:2点28分,在东京六本木大厦,人们朝着四川的方向默哀一分钟,哀悼“汶川地震”的遇难者。

在这个由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主办的“四川加油!”图片展上,人们看到被志愿者救起的女孩,无助的目光;呼喊着恳请人们抢救自己瓦砾下亲人的妇女:日本国际紧急援助队昼夜抢救母子的身影;还有同样经历过阪神大地震的日本神户的小学生,写给四川儿童的鼓励。

以《四川加油》为题的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摄影展12日下午开始在东京六本木新城52层展望台举行。出席开幕式的中日两国各界人士在汶川大地震发生的14时28分集体默哀。日中友好协会、日中学生交流团体freebird、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外务省等的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词。约50幅图片反映了地震发生后和灾区重建的场景,还有日本阪神淡路大地震灾区之一神户市小学生为四川抗震救灾鼓劲加油的图画。

参观者:看到这个同胞们,受到这么大的灾难,心里头感到非常痛苦。

解说:也有日本人特意从外地赶来,观看图片展。

日本民众:虽然是图片,但照片上的情景,让我觉得就像自己身在那里一样的难过。

日本民众:我再次感受到,四川地震的可怕。虽然没发生在日本,但我们日本人,也应该全力帮助中国。

解说:日本国际紧急援助队是最早进入灾区的外国救援队,队员一起向遇难的母子遗体默哀的照片,引起强烈的反响。队长小泉崇接受凤凰卫视的采访说,他们当时默哀完全是自发的,直到今天,很多队员仍然无法忘却汶川的痛。

小泉崇(日本国际队紧急援助队队长):母子遗体被发现的情景,太悲惨了。大家是自发默哀,并不是谁命令的,很多队员至今仍然难以脱离汶川的悲痛。

李淼(凤凰卫视驻东京记者):主办方把这次图片展设在东京最繁华的六本木山,希望大家一边在欣赏东京美丽风景的同时,也能一起来缅怀在四川地震当中的遇难者。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