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回应“醉酒打人事件”否认喝酒否认踹人
2008年10月24日 20:05 】 【打印

2004年卡塔尔,王皓的发挥超出所有人的想象,从团体赛的第5号直接打上了3号,更重要的是他为自己拼出了机会,将奥运梦想提前了四年;2006年不来梅,他在半决赛、决赛中的稳定发挥,让所有人看到一个成熟了的王皓,前不久举办的乒乓球世界杯比赛中,北京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又一次夺得了胜利,迎来了他世界杯的成功卫冕。

人的成长总要经历一些阵痛,谁不是一边流泪,一边变得坚强?这几年,从出道到成名,再到饱受挫折,王皓经历了,也成熟了。

10月26日王皓做客《名人面对面》,讲述比赛、讲述儿时回忆,讲述自己难忘的人生经历向您展现一个真实王皓的AB面。

半决赛誓死必争决赛却状态轻松

成功卫冕世界杯的王皓,在两届奥运会上却都与冠军失之交臂,被问及是否感慨于命运的捉弄时,王皓却淡然对之。谈及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王皓意外的输给了韩国选手柳承敏,这不仅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和压力,还使得他参加之后的各类比赛均与冠军无缘,从此被冠于“千年老二“的称呼。总结经验,他说一切都归于技术和心态上的不成熟。自己曾经的战术打法被对手研究的非常透彻,由于经验缺乏,上场交手后就会显得有些措手不及、无法应对,而这样的心理障碍越来越严重,以致失去了之后一个个比赛中应得的冠军头衔。

而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虽然仍旧是亚军,但王皓却并不十分遗憾。相比较,半决赛的紧张气氛却令他至今难忘。那是中国军团包揽男单奖牌的最关键一场比赛,面对瑞典老将佩尔森,王皓只能赢不能输,本着誓死必争的态度去完成任务。但在决赛中,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条件下,令王皓的心态一直保持着轻松。先是男团已经夺冠,在自己已经是奥运冠军的前提下,提前泄了一大口气。对于比赛的结果,用王皓的话说,毕竟自身与马林存在一定差距,输给队友虽败犹荣,而在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时刻,那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才是他奥运会最满意的答卷。

独家回应“醉酒打人事件”否认喝酒否认踹人

说到近日被炒得的沸沸扬扬的“王皓醉酒打人”一事,王皓在节目中独家做出了回应。他称此事已告一段落,并作出了最妥当的处理方法,双方也不存在不愉快的结局。但针对当天是否喝酒,是否连踹四脚这些媒体曝料的片段,王皓却始终以“已处理”“不好说”这样模棱两可的词语含糊搪塞。在他看来,这只是普通人的简单之事,放在自己身上却被外界放大了,他同样希望媒体更多的去报道关心比赛训练之类的正面事实,从一个为国争光的运动员角度为其考虑。通过此次经历,也让王皓懂得了一个公众人物,一个世界冠军的言谈举止该如何起到榜样作用。

从小烫卷发被当女孩养六岁走上乒乓道路

小时候的王皓也和其他孩子一样淘气,妈妈必须随时紧跟,否则一溜烟的就不知道跑哪玩去了。而主持人却拿出一张与之性格相反的童年照片,让我们对帅气的王皓不得不大跌眼镜。照片中的他文文静静,烫着一头可爱的小卷发,打扮的像个小姑娘,王皓说从小父母就是把他当姑娘养的。六岁那年,父亲带他走进了乒乓球这个事业中,由于年龄小手也小,球拍不合适,父亲还亲手为他特制做了几副拍子。

欲知详情,敬请收看10月26日凤凰卫视播出的《名人面对面》王皓专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肖楠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