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丽萍:从小到大没有不自由的时候

2012年11月13日 09:59
来源:凤凰卫视

杨丽萍:彩旗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个,就是她的人生是很奇怪,她没上学,她也没有进过学堂,她不用有考试,做作业,或者去跟别人攀比的一个什么,或者怎么怎么,她没有这个体验。

许戈辉:一方面是她的幸运,她可以不落俗套地成长,但是另外一方面呢会不会觉得也有所缺失,她会不会少了和她的同龄人,那些孩子的很多内容。

杨丽萍:你说她没有童真是吧。

许戈辉:不是,是她,比如说,她和其他的孩子没有共同语言,因为大多数孩子还是带一个这样的一种框架里在成长。

杨丽萍:她还不是那种喜欢跟很多人打交道的人,她还是属于比较,有点像我,比较喜欢自我,孤独一点,她不喜欢热闹,我们有时候觉得,哎呀,叫她出去跟那些小孩玩,她不去的,她不愿意,不是我们不让她去。

记者:彩旗以后长大了要干什么?

彩旗:还没想呢。

记者:想不想做一个舞蹈家。

彩旗:有一点。

记者:你叫什么名字啊?

彩旗:抬起飘飘,彩色的彩,红旗的旗,飘雪的飘,我五岁了。

许戈辉:你现在看到她可能能看到几十年前的自己,那你现在能够看到她的几十年后吗?你会想去看吗?想知道她的未来,舞蹈的未来吗?

杨丽萍:我觉得她活在这个世界上只要快乐就好,不管她干什么?她是否将来真的会,有没有那个气场成为一个大明星,我觉得这都不重要,其实我经常告诫她,我说,你干吗要跟着我们混呐,你要是真的不喜欢舞蹈的话,你们家里也好得很,她的家非常好,你可以无忧无虑地回去晒晒太阳,对吧,想吃什么,干什么都可以,我觉得这也是人生哦,我说这也是非常幸福的事,不需要非得来跳舞,你要是不喜欢的话,然后你要是觉得我们这种生活不好,你不喜欢,你可以选择另外的,我觉得不一定非得要成名啊,或者是怎么,没有让她努力,然后她不去,她不会去的。

许戈辉:她那么小已经有自己很坚定的主张。

杨丽萍:她不想回去。

许戈辉:是吗?

杨丽萍:她回去几天她就跑回来了,其实彩旗特别那个,跟别人的童年不一样,就是她从来不愁吃不愁穿,她自己挣钱,她现在都存了很多钱了。

许戈辉:那她拿那些钱去干什么?

杨丽萍:我们说十八岁以后都给你嘛,就完了。

许戈辉:那现在你们还帮她管着。

杨丽萍:对,就放在那儿。

许戈辉:因为我听说团里也有一些年轻的演员,他们也会喜欢穿名牌呀,去买一些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的东西呀,对吧,所以我也挺难想像,彩旗再一个很纯净的环境里,她怎么能够不受外边的这个影响?

杨丽萍: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人的定力,有时候我觉得,物质的东西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对吧,一个人拥有美好的房子,拥有漂亮的衣服,名牌什么的,或者是什么什么,我觉得这不是什么不好,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应该享受很多,美食也好,物质也好,但关键的是你的内心,对吧,或者你这个人做人或者各方面,那些东西是没有办法教的,有的人可能穿的再好,但是他他真的心灵很纯净,然后他知道北在哪儿,西在哪儿,我觉得这也是天生的,天生的一个定力,你就像我,我走到世界最远的角落,但我还是知道我是什么人,我应该是什么样,那至于他们愿意享受什么样的物质,这些你说的,很多人问这个问题说,哎呀,这些农村孩子是不是就变了,怎么怎么,然后跳舞也没那个味,我说可能的,那就要靠像我们这样的人每天给他们告诫和清理。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杨丽萍 许戈辉 映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