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野丽莎:因思念巴西而唱歌 不适应日本生活

2012年02月06日 09: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拥有日本血统的小野丽莎出生于巴西圣保罗,父亲在当地经营音乐酒吧,因此她从小在巴西音乐的浸染下长大,十岁时随父亲回到日本,十五岁便开始拿起吉他唱歌,二十七岁发表了首张葡萄牙语专辑,从此开始了她与音乐美丽而漫长的约会。

凤凰卫视2月5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有些人认为艺术家的艺术天分是天生的,你相信这种说法吗?

小野丽莎:我想可能,是吧,就像我天生就应该是一个歌手。

许戈辉:所以你天生就是一个歌手。

小野丽莎:嗯,我想是的。

小野丽莎:登台演出是表达自我的方式

许戈辉:小野丽莎素有日本“Bossa Nova女王”的美誉,自从1989年发表第一张葡萄牙语专辑以来,就以其慵懒沙哑的独特唱腔掠获了亿万听众的耳朵,出道二十多年以来,她发行了近三十张唱片,其中包括八张金唱片,两张白金唱片,成为第一位非欧美语系歌手,荣登十大西洋专辑奖项的国际艺人。骄人的成绩,让她稳坐日本爵士界第一把交椅,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年末,小野丽莎来到北京举办跨年演唱会,那一晚她用醇美的歌声带领大家体验爵士女王的“玫瑰人生”。

小野丽莎:大家好,我是小野丽莎。

解说:也许你并不熟悉她的名字,但是你一定听过她的歌,对很多人来说,第一次听到,并熟悉她的歌声都是在咖啡厅或者西餐馆里,那飘散在空气中的音符轻柔温暖,慵懒妩媚,让人不禁喜欢上这个声音的主人,小野丽莎。

许戈辉:丽莎,我很高兴今天有机会采访你,我有点惊讶的是你居然答应在今晚的演唱会就要开始前几个小时做这次专访。这场演唱会对你来说意义很大吗?

小野丽莎:是的,因为今晚的演唱会是今年中国之行的最后一场,今年我们在中国一共做了22场演唱会,我很开心。

许戈辉:其实我在欣赏你演唱会的时候,我是非常轻松的,你自己感觉轻松吗?

小野丽莎:这些日子我比较放松了,也开始享受做演唱会的过程,真的非常享受。

许戈辉:你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唱歌是在15岁的时候,到现在你已经在舞台上唱了很久了,能不能说舞台演出已经成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

许戈辉:有时候登台唱歌对我来说,其实是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所以舞台演出对我来说很轻松很自然。

小野丽莎:首次登台很害羞 因思念巴西唱歌

解说:虽然现在舞台上的小野丽莎沉稳自如,尽显女王风范,但儿时她却是一个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孩子,于是父亲让她用音乐来表达和倾诉自己的情感。

许戈辉:我了解到你是在15岁的时候,第一次在大家面前演出,对吗?

小野丽莎:是的。

许戈辉:我听说,当时因为害羞,你用帽子遮住了脸?

小野丽莎:嗯,是的。

许戈辉:是真的吗?

小野丽莎:是真的。

许戈辉:快给我讲讲?

小野丽莎:我是个很害羞的女孩,当我爸爸让我上台,当着那么多人演唱的时候,我特别紧张,所以就说我要用帽子掩住脸,然后唱歌,不要让任何人看到我的脸,不过当观众为我鼓掌的时候,我还是非常高兴他们喜欢我的歌。

许戈辉:你还记得当时唱的歌吗?

小野丽莎:噢,我想那个时候我只会唱3、4首歌啦,用葡萄牙语。是用葡萄牙语唱的,弹着吉他。

许戈辉:那个时候,就开始边弹边唱了?

小野丽莎:是的,我其实开始学习唱歌的时候,已经学习弹吉他了。

许戈辉: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唱歌?

小野丽莎:10岁时,我从巴西回到日本,我想念所有在巴西的朋友,食物,还有音乐,可能是那种想念的情绪迫使我自己开始唱歌来缓解这种思念之情,这句话的意思是思念之情,我将这种思念融入在巴西音乐中。

许戈辉:你回到日本的时候,你是不是对生活方式觉得不适应?

小野丽莎:是非常不同的生活方式,这也让我更加怀念巴西,更加想唱歌。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星期日 20:30-21:00

重播时间: 星期一 04:20-04:50 13:30-14: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小野 许戈辉 葡萄牙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