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我也曾怕水 实现梦想的过程无人能挡
2010年11月05日 16:3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许戈辉采访游泳名将菲尔普斯

核心提示:《名人面对面》节目本周日将播出许戈辉对菲尔普斯的专访。菲尔普斯在这期节目中讲述了自己在奥运会上夺冠时的感受,回忆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对现在生活的看法。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11月7日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的《名人面对面》。

菲尔普斯:我享受盯着空白的游泳池看好几个小时

许戈辉:当你离开家外出的时候,你也会在泳池里训练吗?

菲尔普斯:看情况,看状态好不好,自己的感觉好不好,我只是试图保持自己在水中的状态。

许戈辉:那得游多少才行?

菲尔普斯:不一定,还是看情况。

许戈辉:现在呢?平均来看,你每天花多少小时?

菲尔普斯:我每天花3到5个小时在游泳池里,当我在家里训练的时候。

许戈辉:不过游泳训练枯燥吗?因为它不像高尔夫,可以去各个地方,看不同的景色,游泳池永远是一样的对不对,不断重复。

菲尔普斯:是的,不过我想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游泳就是这样。有得必有失?有些人不喜欢一直盯着空白的游泳池底,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但我很享受。

菲尔普斯:没有人能阻挡我实现我的目标和梦想

许戈辉:当你知道你破了他的纪录时你什么感受?

菲尔普斯:我感觉很棒。

许戈辉:你怎么形容这种感觉?

菲尔普斯:很难用语言形容。终于能够实现自己的一个目标和梦想,是很棒的感觉。能够看到所有的努力付诸结果,是我一生中最美妙的感受。是一个特别特别兴奋的感觉。

许戈辉:在你拿到8块金牌之后,大家都觉得这个成绩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菲尔普斯:真的吗?

许戈辉:对这个你怎么看?

菲尔普斯:我没有特殊的想法。这是我想要做的和我想要实现的。没人能阻挡我。我说过这个目标和梦想如果是我极其想要的,其他都无所谓,有人想要阻挡我的话,根本不可能,因为我要确定我实现我的目标和梦想。

许戈辉:你怕输吗?

菲尔普斯:人生中什么都不该怕。

许戈辉:我们见过很多你赢时的照片,对你来说,输的感觉是怎样的?

菲尔普斯:坏成绩当然让人感觉不好,但是我相信这是我能从中吸取教训的事情。如果你不喜欢输,你可以利用这种感觉作为今后的动机,这样你才不会再有输的感觉。

许戈辉:人生永远有起有伏,你怎么走过失意的阶段?

菲尔普斯:保持坚强。我承认我有过很多失意也有过很多得意。确保自己一直有目标和梦想,放在你可以看到的地方……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星期日 20:30-21:00

重播时间: 星期一 04:20-04:50 13:30-14: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