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王力宏一人分饰四角 灵感像花一样
2007年09月16日 08:06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日)20:30-21:00

重播时间:(周一)06:30-07:0013:25-13:55

《改变自己》 “延续风格我没有办法对得起歌迷”

大家好,我是王力宏,这是我新组的乐团,我们是改变自己。团员,你们可以自己介绍,我先,好,你先。我是小王,我是吉他手,我就是摇滚吉他手第一把交椅,我是小李,我是鼓手,我打的节奏就是我们乐团的灵魂。我是小宏,让你讲你是干嘛的弹贝斯。

在《改变自己》的MV中,王力宏一人分饰四角,以一个四人乐队的形式登场,这样的情形很容易让人想起他与周杰伦在金曲奖颁奖典礼上的一段对话,王力宏说周杰伦从来都坚持自己的风格,很棒;而周杰伦说,虽然压力很大,但王力宏却一直在改变,不管这种改变是好是坏,我都会支持他。

许戈辉:我上网看了一下,歌迷对你的期待和对你新专辑的评价,说法不一,有的人很欣赏你不断地要改变自己,不断地要去创新这种精神和勇气,有的人就是极力地挽留说,力宏不要改,不要改,我们喜欢原来的你。

王力宏:对,开始的时候我就跟唱片公司说,我想做一个可能不是那么商业的专辑,我想要挑战唱片公司、还有我自己、还有歌迷,我希望我们可以创新。

许戈辉:唱片公司是马上就同意了,还是要经过一番争论?

王力宏:当然没有,他们是极力反对。他们说,我前两张专辑的销售很好,希望我不会做太大改变,延续这个华人嘻哈的风格。但是对我来讲,我觉得我没有办法,如果第三张专辑又是华人嘻哈的话,我觉得没有办法对得起歌迷,没有办法对得起自己。

王力宏:我自己在录音室的时候,就在我家里面,但是我也是一个人住,我有隔音,把门关上,然后我就会开始跟自己对话,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

许戈辉:说出声音来吗?

王力宏:说出声音来。

许戈辉:真的啊,你给我演一下,我看看。

王力宏:现在旁边有太多人,我没有办法演。

许戈辉:你就当我们不存在。

王力宏:其实我很喜欢在音乐里跟不同的人互动。

许戈辉:就有点像《改变自己》里面有四个角色。

王力宏:对,这个一点都不夸张,平时在私底下我也是这个样子。

许戈辉:对不起,我太好奇了,我还是想知道,你怎么就自己和自己对话呢?你假说自己是那个鼓,是那个吉他?

王力宏:比如说我现在歌手的王力宏,麦克风在这里,我在唱,如果我唱得不好,当然制作人就得跳出来去羞辱一下,所以制作人可能是(说),刚刚唱得太肉麻了,这个气音不要那么多。好了,我知道了,然后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准备好了吗?准备好,这又开始,又开始唱。好像有一些这种技巧会让我唱歌的时候很单纯,我就是一个歌手,我不要一边唱一边听,一边想一边很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地在唱歌。我觉得唱歌就是要很忘我,就像演戏一样,然后换到制作人的时候,我完全在听,而且这个不是我的声音,这个是他的声音。

“环保主题” 11年前就有一次失败尝试

很多购买了《改变自己》的歌迷都会发现这张专辑的不同之处。没有塑料外壳,取而代之的是再生纸的包装;封套内还有王力宏写下的十个环保小建议;在港台版的专辑里,还随之附赠了一双环保筷。

王力宏:这次的概念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这次挑战一个全新的话题,就是环保,我想环保是非传统的流行歌,流行歌通常都是在讲爱情,但是环保如果是变成整张专辑也没有以往那么商业,它不是以市场为导向的一个概念。

许戈辉:这是你自己的主意,还是公司的理念?

王力宏:百分之百是我自己的,他们不希望我会提到这种东西,他们也不希望我做太大的改变。但是我觉得流行音乐最大的力量,就是能够反应现在社会的一些现象,我觉得现在社会包括在全世界开始越来越关心全球变暖、环保的议题,还有我们一般老百姓,可以怎样去改变我们的一些生活习惯,去回馈这个地球。

许戈辉:有任何具体的事情或者是契机,让你关注了环保吗?

王力宏:当然有。我从小就是很留意环保,11年前我做了一张环保专辑,叫做《大地的窗口》,但是那个时候是很另类的,发行也是很小,很小众的。那时候是庆祝珍妮·古德尔博士第一次去台湾,珍妮·古德尔博士除了在坦桑比亚研究大猩猩之外,对地球环保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她给了我很多很多的灵感。所以11年后又出这张《改变自己》的专辑,我发现其实现在可以走上主流了,当然我也不一样了。

相关阅读:

图:王力宏北京办专辑庆功会

王力宏喜欢做配角 拍电影不如做音乐自由

王力宏新歌MV 和性感舞娘贴身激情四射

王力宏:演完《色,戒》一直“后怕”

不能说的秘密:涂紫凝新歌直指王力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王宁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