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蜕变李丽珍 从“脱星”到影后
2007年08月19日 10:45  【
相关标签
 
   

金马影后为何留下六封遗书?

1999年,受许鞍华之邀,李丽珍复出主演电影《千言万语》,她首次尝试用内敛细腻的演技诠释角色,并因此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

许戈辉:按照你刚才所说,从演小妹妹,到演比较成熟和性感的女孩子,这算一个转型,许鞍华导演的这个片子,又一个比较大的转型,而且一下子为你夺得金马影后。当时是怎样考虑的?

李丽珍:许鞍华是很好的导演啊!

许戈辉:许鞍华说过许多导演非常信任她,为什么夺得金马影后,没有乘胜追击,反而又沉寂了一段时间?

李丽珍:其实那时我女儿才两岁嘛,妈妈在旁边多一点比较好,没有太特别的剧本去接,因为名利对我来讲,已经不是第一位了,家庭跟女儿是第一位了。

金马影后的头衔,标志着李丽珍的演艺事业达到了顶峰,本应乘胜追击的她,却因后来暴风骤雨般的传闻,留下了至今都是一个谜的六封遗书。

与演艺事业一样,李丽珍的感情之路同样颇为曲折。六年前,她与许愿的婚姻走到了尽头,而后她与另外几位男友的关系又常常被媒体冠以“沉沦”、“丑闻”的字眼。采访中,时常轻描淡写的回答仿佛透露出这位单身妈妈对于往事的身心俱疲与无可奈何。

许戈辉:有过你觉得特别难熬的时候吗?

李丽珍:有,突然间看到这些报道,感觉好奇怪啊。后来就由它过,用时间去证明一切。

许戈辉:最难以面对的,还是那些不真实、乱七八糟的说法?

李丽珍:对,我选择不去解释了,太多了,有些是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谁看都知道是假的,太夸张了,如果我每一次出来解释澄清的话,实在没这个必要。

几年前,一位女子所著的《珍人真事》一书掀起了关于李丽珍的性丑闻风波,书中所描写的爆炸性新闻几乎使李丽珍的演艺事业瘫痪,更有传言说,李丽珍在那段时期,曾写下过六封遗书,险些成为又一个陈宝莲。

李丽珍:我还好啦,我还有很快乐的记忆。

许戈辉:好像被你这样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过去了,但是如果还好的话,为什么曾经一度留下6封遗书?

李丽珍:你说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许戈辉:那你6封遗书,到底有没有过这么一回事?

李丽珍:时间可以证明一切,你们去感觉我是不是会自杀的一种人?

许戈辉:你好像什么事情都可以风轻云淡地过去,我觉得你不会。

李丽珍:对,就是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啊。

许戈辉:有了女儿,是不是感觉自己的变化很大?

李丽珍:真的拥有了一个陪伴你一生的人,老公也不一定是陪伴你一生的嘛,小孩是一生的计划。

许戈辉:女儿看到以前妈妈演的电影,你会怎么跟她说?

李丽珍:我肯定会跟她说的,到时候说吧。从我开始的戏,慢慢给她看嘛。她现在看了好几部了。她挺坚强的,她如果有什么问题,她会跟我商量,我也会给她一个答案。我的故事还没有写到最好。我就说,人生是个故事吧。

许戈辉:假设现在你是一个导演,把李丽珍到现在为止的一生拍成一个电影的话,你希望它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怎么样开头,这个故事里边,有几个不同的段落?

李丽珍:拍成一部悬疑的吧。有时光交错的那种。

许戈辉:如果要是回到从前的话,你希望回到多少年前?

许戈辉:那时的李丽珍,应该是个什么样的女子?

李丽珍:在工厂织衣的女工,可能老板就看上了我了。好土的剧本。原来老板是我下一生的老公。乱说,乱说。

许戈辉:很多人特别关心你现在的感情状态,7月份的报道说,你现在感情处于空白状态?

李丽珍:7月份,有时候我心里有人,可是不知道人家要不要,有时候人家喜欢我,这也要看缘分嘛。

许戈辉:女人经历了一次离婚后,会很长时间空白,因为曾经沧海难为水,就觉得自己和孩子在一起更好。

李丽珍:有孩子肯定好一点,可我没感觉曾经沧海难为水,女人还是水啊。

许戈辉:内心深处,你会不会希望大家能够永远忘记那一切,假设有删除的装置,把大家那些记忆给抹掉呢?

李丽珍:我感觉没什么问题,为什么要忘掉呢。

相关阅读

而立之年仍清纯?李丽珍叹舒淇比自己幸运

李丽珍引爆《男人装》 容颜依旧气质高贵

李丽珍和女儿姐妹装逛街

李丽珍接受访问 首次谈及二女共侍一夫往事

李丽珍带上女儿移居北京 完全放弃香港市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程淼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