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雯丽:最爱姥爷的红烧肉 他去世并不感觉悲伤

2013年04月25日 17: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2009年的时候,当时蒋雯丽带着自己作为导演的一部处女作,《我们天上见》来这做客。那部电影的口碑非常好。那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小女孩,通过一个小女孩的视角,讲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小女孩和姥爷之间,祖孙两个人在一起生活的故事,那是蒋雯丽以自己的方式纪念自己的姥爷。

凤凰卫视4月2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有一种女人淡雅从容,有一种文字温暖细腻。

蒋雯丽:姥爷去洗澡我跟着,姥爷去理发我也跟着,姥爷去会朋友我更要跟着,有时候姥爷去上厕所,我还是跟着。

解说:有一份情感回望是幸福,揉揉揉揉半天一睁,双了。

陈鲁豫:你用它吓唬过你儿子吗?

蒋雯丽:对啊,我就现在也拿这个打他们的手心啊。

解说:触碰是伤痛。

蒋雯丽:我看到一滴眼泪从他的眼角滑落下来,其实并不懂得那是我最后见他的一面。

蒋文娟:她会围着姥爷的这个墓地转一圈,然后让我们都离得远远的。

解说:儿时的亲友。

蒋雯丽:良顺叔叔。

赵良顺:你好。

蒋雯丽:哎呀。

解说:同桌的你。

陈鲁豫:有没有一点点暗恋这个女孩,周大哥你很羞涩,讲话一直看着我,不敢看雯丽。

解说:女人帮中的闺蜜。

蒋雯丽:亲爱的、亲爱的。

蒋雯丽闺蜜:今天我们来。

蒋雯丽:你给穿帮了。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蒋雯丽娓娓道来她的童年往事,追忆那个最亲最爱的人。

陈鲁豫:我记得在2009年的时候,当时蒋雯丽带着自己作为导演的一部处女作,《我们天上见》来这做客。那部电影的口碑非常好。那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小女孩,通过一个小女孩的视角,讲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小女孩和姥爷之间,祖孙两个人在一起生活的故事,那是蒋雯丽以自己的方式纪念自己的姥爷。因为我自己是七十年代的孩子,那我是我奶奶带大的,所以那样的故事对我的打动特别特别深,而在今年蒋雯丽出了自己的新书,以文字的方式纪念那样一段生活,纪念自己的亲人,那就是她的新书《姥爷》,等一下我们欢迎蒋雯丽。

解说:著名的演员、编剧、导演蒋雯丽女士。

蒋雯丽:业余的、业余的。

明星:一二三。

作家六六:我对蒋老师是又爱又恨,原因是爱呢,我这个人吧特惜才,恨呢是明知道她在抢我饭碗,但是我还是忍住了内心的嫉妒,把她给隆重推出,文坛又升起了一颗新星。

倪萍:蒋雯丽的文字就跟她的人一样,她不像我这么煽情,她的那种恰到好处很温暖,但同时呢,很多处我那个鼻子酸的不知道,其实写的不是酸事,也不是痛苦的事,可是我就心酸,这种心酸很温暖,你说人贱不贱。在这之前,蒋雯丽演的所有的角色,我都用合适两个字,就特别合适,就这个人物,她的分寸其准确,我看了这本书,我就明白了为什么会是这样,就跟她成长的童年有特别大的关系。

视频片段:姥爷、姥爷、姥爷。

我的姥爷是一名老中医。

我的姥爷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

经商的。

种地。

写纸钱。

喜欢唱评剧。

打铁匠。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姥爷 雯丽 陈鲁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