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葡萄干”张馨月伶牙俐齿 立志做外交部发言人

2013年02月20日 14:37
来源:凤凰卫视

章馨月:说不过就,就,就那什么呗。
   
    陈鲁豫:就什么呀?用暴力是吗?
   
    章馨月:不暴力,不暴力。
   
    陈鲁豫:不暴力,那用什么呀?
   
    章馨月:他们就是男女混合散打呗。
   
    陈鲁豫:三对一是吗?
   
    章馨月:对。
   
    陈鲁豫:让妈妈来说。
   
    李秀媛(章馨月妈妈):她有的时候太无理取闹了,所以我就说必须得对她实行点儿小的制裁。
   
    章馨月:我妈妈为了我,我太能说,给我练了一身武功,练了有葵花点穴手、五金白骨爪、佛山无影脚,然后那个买筋断脉,都整。
   
    陈鲁豫:这都是谁练的呀?
   
    章馨月:我妈自己练的呗,她掐吧,人多的时候我一说错话,哎呀,她掐的不是别的位置,掐你这个肩胛骨这个。
   
    陈鲁豫:你给我掐一下你我试试。
   
    章馨月:这个,这肩胛骨这个,你要用力掐,她用手指盖,哎呀,专掐你死穴,你知道吗。
   
    陈鲁豫:这还真挺酸的。
   
    章馨月:嗯。
   
    陈鲁豫:这是你妈练的,这招叫什么?
   
    章馨月:叫那个葵花点穴手。
   
    陈鲁豫:葵花点穴手。还有什么?
   
    章馨月:还有那个五金白骨爪,就是我头发现在不是短了嘛。
   
    陈鲁豫:这就是你妈练的。
   
    章馨月:嗯,对。哎,我不能再说了,再说我妈连面子都没有了,不能见人了。
   
    李秀媛:谢谢你这么多人给我面子啊。
   
    章馨月:我的话库里是每天吐,然后又添,吐又添、吐又添。
   
    陈鲁豫:你有个话库是吗?
   
    章馨月:对,你看,所以你看,我肚子这么点儿吧,是吧。你这个话库吧,你要是一天不说的话,现在有病了,它就憋得难受,就像我姥姥那大肚子了,我姥姥就是年轻的时候这话说少了,是吧。
   
    陈鲁豫:你赶紧让姥姥说两句。姥姥,你这个外孙女,你会怎么形容她?是个什么样的小孩啊?
   
    李澜芝(章馨月姥姥):她就是也特别好动,也特别好静,好静的时候是什么,你给她一本书,这一本书要看起来,你就找她吧,说章馨月哪去了,一看那个书房里头看书呢,所以说她要是书看完了,哎呀,这屋里头那就是,那就是她的天下了。
   
    陈鲁豫:我知道有的时候小孩,你别看她小,讲出来的话,特别让大人能够琢磨一下,包括刚刚章馨月讲了很多的话,我觉得很有智慧,我听说章馨月很小的时候,家里面有老人去世之后,你发现小孩能够用特别、特别豁达的,特别超脱的那种眼光去看待生死的问题,是不是?
   
    李澜芝:对,这件事呢,得让她妈妈讲。
   
    陈鲁豫:来,妈妈说。当年馨月多大?
   
    李秀媛:她大约四岁半,四岁半五岁那个时候,我爸呢,就是突然去世了,然后呢,其实对于生死这个问题,大人有的时候都看不开。
   
    陈鲁豫:看不开。
   
    李秀媛:就想不开,就是想起来我就落泪嘛,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孩子,因为她跟我爸特别有感情,三岁以前都是我爸和我妈给我带着的,然后她说姥爷现在在天堂,他生活得很好,她说你没什么想不开的,她说死就是犹如平静的告别,妈妈,你就这样就好了,然后从那以后,我就感觉,我说小也有大人想不到的那种大智慧。
   
    陈鲁豫:馨月,你很智慧。
   
    章馨月:书能代表我们挥发的一切,所以我觉得,很值得赞扬。
   
    陈鲁豫:馨月将来想当一个主持人,这样,今天来,你跟阿姨坐在一块儿,咱们俩一起,等一下一会儿小弟弟上来,你也有问题可以问他,好不好?
   
    章馨月:好。
   
    陈鲁豫:来,我们下面认识另外一个,比馨月年纪还要小的零零后,今年只有六岁,是个特别可爱的男孩,但他也身手不凡,来看看,当当,认识一下他。
    
    
    小帅哥佘当当2岁学打高尔夫 6岁已获全国第3    
    
    解说:这个还没有高尔夫球杆高的小帅哥名叫佘当当,精灵调皮的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打高尔夫球。别看他年龄不大,球龄却不短,只要他出现在球场上,立刻就成为一道风景。
   
    佘当当,来自广东省汕头市,还没学会走路,他就开始跟随爱好打高尔夫的爸爸和哥哥在球场上玩耍,当两岁的小当当第一次与球杆接触,就立刻有了感觉。
  
    佘乔霖(佘当当爸爸):他说他也想要有自己的球杆,所以就给他买,等到第一次上去,我说你自己抡一下,第一次就能把球打出去。
   
    高冰文(佘当当妈妈):有一个球友,他就打球很厉害,他们都叫他豪哥,当当呢,他就自己给自己起一个名字,叫当哥了,就是要向他学习的样子。
   
    解说:看小当当练得有模有样,我们的编导也忍不住想试一把,没想到面对这个临时收来的徒弟,小当当险些崩溃。
   
    佘当当:不对,不对,不对。这样,再这样,然后再这样过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步。
   
    解说:小当当最崇拜的偶像是当今高尔夫排名世界第一的麦克罗伊,对于这个偶像,当当心中另有自己的想法。
   
    佘当当:我要做世界第一的麦克罗二。
   
    解说:今天,佘当当带着他的高尔夫,来到了我们的节目现场,让我们掌声有请这位帅气零零后闪亮登场。
   
    陈鲁豫:当当,转过来,跟大家打个招呼。我看你刚才那个姿势特别帅,再来一个。这是你自己设计的,还是跟谁学的呀,这个姿势?
   
    佘当当:跟人学的。
   
    陈鲁豫:跟谁学的?
   
    佘当当:电视里面。
   
    陈鲁豫:看到的是吗?
   
    佘当当:嗯。
   
    陈鲁豫:你今天拿的这个球杆给我们介绍一下好不好?
   
    佘当当:好。
   
    陈鲁豫:来。
   
    佘当当:我重新换一支杆。
   
    陈鲁豫:哦,重新换一支杆。上来就打呀,你会打到人吗?当当。
   
    佘当当:不会,它是绑着的。
   
    陈鲁豫:当当,你要不要,你要不要教馨月姐姐来一下。
   
    章馨月:教教我吧。
   
    陈鲁豫:当哥教一下馨月。当哥你要教一下她,告诉她动作应该是什么样的。馨月你,当哥你要教她呀,她不会的。
   
    章馨月:教我,当哥。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章馨月 陈鲁豫 葡萄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