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舞出我精彩:古稀潮奶武英和无臂少年金凯的舞蹈人生

2012年07月09日 09:3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动感的音乐,激烈的动作,活力四射的嘻哈风,街舞这项常人眼中属于年轻人的运动,正被这样一群古稀老太们演绎得激情四射。七十四岁的武英,是这个街舞队的队长,从2004年组建中国第个老年街舞队开始,八年间武英一直乐此不疲的带着一群同样喜爱街舞的姐妹们寻找着快乐,体验着年轻的感觉。
    
    凤凰卫视7月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古稀潮奶动感街舞中寻求快乐
    
    陈鲁豫:跳街舞呢并不新鲜,很多人都会跳街舞,比如说今天来的嘉宾,所有的人都会跳街舞,都喜欢跳街舞,不过他们跳街舞呢说小一点在跳的过程当中找到了快乐,说大一点找到了自己,让我们欢迎他们。
    
    武英:我叫武英,武术的武,英雄的英。嘴里哼的是RAP,手里耍的是音乐。玩跑酷、拍大片、人称外号时尚潮奶,可是我最拿手的还是街舞。
   
    视频片段:今天我选了六名代表跟我一起给大家秀一段。
   
    姐妹们加油。
   
    陈鲁豫: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支队伍先说年纪最小的吧,郭喆四十九岁,再说一个年纪最大的,武英老师,七十四,您今年。
   
    奶奶街舞队成员:我今年六十三岁。
   
    陈鲁豫:我想问问您的这个头发是真的呢还是个,带着发套?
   
    奶奶街舞队成员:发套。
   
    陈鲁豫:哦,您今年。
   
    奶奶街舞队成员:我今年六十。
   
    陈鲁豫:您这个发套。
   
    奶奶街舞队成员:真的。
   
    陈鲁豫:今年六十,您今年。
   
    奶奶街舞队成员:五十九。
   
    陈鲁豫:您这头发也发套。
   
    奶奶街舞队成员:真的。
   
    陈鲁豫:真的,五十九。
   
    奶奶街舞队成员:我五十。
   
    奶奶街舞队成员:我五十五。
   
    陈鲁豫:五十五。这是母女俩啊,等一下再介绍母女俩,先问问其他的几位,跳街舞多长时间了?感觉自己在跳之后跟以前有什么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胥会英:跳街舞我半年时间了。
   
    陈鲁豫:半年了,觉得跟以前有什么改变?
   
    胥会英:比原来精神好了,原来我是一个癌症患者,我动,胃癌动过一次手术,第二年接着又动了一次,肾上腺又长了一个瘤子,又给动了,我这两年两个大手术。完了以后呢我就在电视上看到武英老师这个街舞了,我一看挺好的,因为我是一个农民,那时候也很土啊,我一看到老师跳的很好也特别时尚,我一想农村没有人跳街舞,我一想我非要跳街舞,我要让人看看农村老太太也能跳街舞,我就来了。
   
    陈鲁豫:您真棒,身体现在怎么样?
   
    胥会英(奶奶街舞成员):现在我身体挺棒的,打一跳街舞以后吧也年轻了,精神状态也好了,而且呢原来我搭上化疗,干嘛的,原来我是一百四十八斤,后来等到化疗连动手术吧就剩下一,还不到一百斤了,现在我又长上来了,现在身体还状况挺好,就这么跳吧,特有劲,身体也不觉得累。
   
    陈鲁豫:真棒,您呢?
   
    奶奶街舞队成员:我跟老师比较长点时间,那个我从跳街舞以后呢身体啊各个方面,身体、协调、记忆方方面面都有改善,现在体检每项指标都是正常的。
   
    陈鲁豫:真好,每项指标都正常,您也是。
   
    奶奶街舞队成员:我呢是以前身体不太好,然后我跟武老师现在学跳舞跳了一年半,然后现在感觉心情也不一样了,以前老郁闷,就老在家里呆着,然后现在跨出家门,然后现在身体也好了,然后身心都得到了健康,我非常喜欢一定坚持跳下去。
   
    王继红(奶奶街舞队成员):我呢是那个来自那个湖北宜昌的,我是在电视上看见武老师,然后我身体也不好,椎间盘突出,然后那个胃也不好,但是我自从来到那个街舞队了之后,然后那个腰也不疼了,那个胃也好了,吃饭也多了,现在也比以前长,长重量了,心情也好了,家里老公跟女儿也很支持我,在这。
   
    陈鲁豫:真的。
   
    王继红:对,在这租的房子。
   
    陈鲁豫:再一次谢谢舞蹈队这么精彩的,这么精彩的表演。
   
    解说:武英作为奶奶街舞队的队长,一直带领着队中的姐妹,用街舞的方式寻找年轻的感觉,而这个年近七旬老太却又为何情迷街舞。
   
    武英:快到六十岁了,五十九岁的时候,这个时候我就听到身边的人就说你发胖了,身体暄了,哇,我这一听,这个给了我一个很大的警钟。
   
    解说:从开始的针锋相对,到如今的金牌搭档,互为队友的女儿和武英曾闹出怎样的矛盾?
   
    陈鲁豫:家里面比如说爸爸、妈妈或者长辈,有这样年轻的心态很好,但我觉得作为孩子如果爸爸、妈妈这样的话,有时候也挺担心的。
   
    郭喆:开始的时候非常担心,因为街舞是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时候,刚刚传入咱们国内,当初给人的印象都是什么样啊,什么样的人才跳街舞,都是那种染着黄头发、无所事事、不学习,在那个街边或者是那个天桥底下打着洞穿着破裤子,那么一种类型的人,所以我那时候坚决反对,我都跟她吵起来了,我说您要是这样走,打扮成这样可别跟我一块出门。
   
    武英:娘俩没差点脱离了关系,后来我,嗯,后来我说,我说既然你这么反对,不让咱们娘俩一块走,我说那你就走你的光明道,我走我的独木桥,省得我对你脸子上不好看,当时她说脱离就脱离,所以我当时我就打着背包我就上了我另一处住房我就走了。
   
    郭喆:其实当时啊,我还有一种想法就是跳街舞,一想到跳街舞就是那种什么地上打转,完后那个一些高难性的动作,如果她要真的是损坏了哪,她自己不是受罪吗,所以我想呢就说给她一点压力让她知难而退。
   
    武英:实际上不是,她刚才说这一套话全是美其名曰,实际上她就像阻止我不让我跳街舞,感觉对她面子上不好看。
   
    陈鲁豫:嗯。
   
    武英:我是看到2003年的那个全国电视街舞大赛,还有港台明星小猪,罗祥他们都在跳舞,我想人家都在跳,为什么我跳就不对呢?是不是,就像她所说的,所以我感觉她太偏见了,她没有跟时代,她太OUT了。
   
    陈鲁豫:然后走多久?
   
    武英:后来呢,走了第二天吧,她就坐不住了。
   
    陈鲁豫:然后第二天你去找你妈了。
   
    武英:她良心上受到谴责了所以。
   
    陈鲁豫:对,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她是妈。
   
    郭喆:对对,因为那个我母亲就当时,我们俩是话赶话,就是赶在一个气头上了。
   
    陈鲁豫:对,有时候就是话赶话。
   
    郭喆:对,第二天我就买了好多好吃的,完了去到那个,去到那处家里去认错了。
   
    陈鲁豫:我觉得一般当妈妈最愿意听别人,比如在路上碰到你们说,哎呦,你们是不是姐妹俩啊。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武英 古稀 街舞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