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父养父展开夺子战:亲生骨肉如何走向反目?

2011年07月15日 10:1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福的家庭则有着各自的痛苦,孩子是父母最大的幸福,而今天节目上则上演了一个故事,两个父亲争夺儿子的悲剧……

凤凰卫视7月1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总是有着各自的不幸,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就曾经经历了人生当中最大的痛苦和不幸,十二年前,他的妻子和儿子被人拐走了,这之后的十二年,他一直在寻找,而其中的艰辛和坎坷,让他不堪回首。

谢建生母亲:我可怜他,可怜我这个媳妇对孩子这么爱,我感动了,我看孩子这么小没有爸爸,我很可怜,我就把他一直抱在我怀里,把孩子叫回来接他回家,我从这么大,他病了放在身上,把他瘦得,哭跳闹,我把他抱着,我这个孩子也懂事,上学啊各方面都好,可是我心碎了,我心碎了,总有一天孩子能出头,把他培养成国家的有用人才,可是我就接受不了这一点事,我希望你为这个孩子上学不要招惹他,以后他长大了,他学好了,你们再沟通,我的意见就是这样。

谢建生邻居:当着你的面在公安部门面前说清楚了,既然你媳妇也不愿过去,儿子也不愿过去。

易刚久:现目前不谈这个问题是不是,我也跟你们协商一下这个问题对不对,比如说现在孩子可能问过了,考试考了对不对,他也补课了,就说我家里面有一个母亲,七十多了,老爸八十多了,其实我看不看孩子并不重要懂不懂,我是了我父母一个心愿,说句好听的话,现在就是说要求他回去,见我父母一面,如果你站在我的角度,你会怎么想?

谢建生父亲:到明年适当的时候办一个离婚证,有这话吗?

易刚久:我没有这个话。

谢建生邻居:那就没法谈了,成都警察当时就,既然不愿意跟你过去,明年适当的时候,也就具体没说时间,具体没说时间,然后呢打一个离婚证。

易刚久:你说。

谢建生邻居:你们都是同意的。

易刚久:我没同意。

男子外出打工妻儿被拐 苦寻12年从未放弃

解说:眼前的情景是发生在山西省运城市的一个派出所里,画面里的几个人都在为一件让他们都很纠结的事情犯难,不停哭泣的这位母亲是谁,旁边默默流泪的男人又是什么人,坐在对面的表情复杂的这个男人和他们又是什么关系,他们究竟在为了什么事情而坚持不下呢,事情还要从头说起。

他叫易刚久,家在四川省金堂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十七年前,他和妻子向述花的孩子出生了,一家三口原本会和村里其他人家一样,在小楼房里过着平静幸福的生活,但是十二年来,守着几间土坯房生活的只有易刚久和他年迈的父母,十二年前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件事,完全改变了意刚久的人生轨迹,至今让他痛苦不堪。

12年前的农历5月13日,在易刚久的记忆当中,这个日子永远清晰,当时他正在广东打工,突然接到了来自四川家人的电话,说他老婆带着儿子到广东找他去了,易刚久一听这话就急了,因为他清楚,老婆有轻微的智力问题,与人交流有明显的障碍,担心妻儿安全的易刚久立刻赶回家,结果发现老婆孩子失踪了,而唯一的线索就是村里有人看见带走母子俩的是易刚久的一个朋友覃海周,然而易刚久很快就发现,这位朋友却再也联系不上了。

易刚久:真的是哭了两天两夜,晚上,白天就干活,一直干活,想起来是不是,自己辛辛苦苦讨个老婆,生个小孩,三四岁了,这么活泼,三四岁了,正在活泼的时候,被人一下子搞得无影无踪了,还得了一场病,药我都吃了三盒,他们说刚久啊你不行啊,你都瘦了,干活没精神,我都吃了三盒药,真的得了一场病。

解说: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好端端一下子就没了影踪,易刚久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他开始想尽一切办法四处寻找妻子和孩子,广西、广东、湖南、云南、贵州都曾留下易刚久寻觅的脚印,为了寻找失踪的老婆孩子,易刚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

易刚久:人家广告里面就是说,一个人什么最幸福,有些人说健康,对不对,有些人说一家人在一起吃顿团圆饭,那这就叫幸福,我不知道看了什么广告说的,我就记得这句话,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地吃一餐饭,那就是幸福了,我说别人一家人和和美美,团团圆圆,是不是,现在我还是空城一座,一个人在家里面,这个叫什么家是不是。

陈鲁豫:自从妻儿失踪以后,易刚久就一边四处打工,一边寻找他们,这十二年来从来没有放弃过,他说这十二年真的是每一天都生活在痛苦当中,总是一次次充满希望,又一次一次极度地失望,不过他心里总是有一个信念,他相信有一天能够找到自己的妻子和儿子,否则他会留下终生的遗憾,可是易刚久真的能够找到自己的妻儿吗?他真的能够实现自己的心愿吗?

解说:为了寻找自己的妻儿,易刚久到处打探那个朋友覃海周的下落,终于在2009年,了解到了覃海周的消息。

易刚久:他们说覃海周在什么什么地方,广州,我就顺便打听,我说有没有一个叫覃海周的人,他头发卷卷的是不是,天生的头发卷卷的,他们说都说没有。

解说:希望又一次落空,易刚久再次陷入痛苦绝望的境地,这些年来,有人劝他放弃,但他没有,熟悉他的人觉得易刚久变了,变的时而哭,时而笑。

记者:你为什么笑?

易刚久:这个,这个怎么说呢?是不是,这是心里以为我在笑是不是,现在真的是在苦笑,你叫我哭是哭不出来的,现在哭都没有眼泪了,说句心里话,这个道理是不是?这叫做自我安慰自己嘛,自己安慰自己,对不对?没办法。

易刚久在菜市场偶遇人贩 终获被拐妻儿下落

陈鲁豫:这十二年来,易刚久几乎走遍了全国各地,他一边打工一边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寻找妻儿,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0年的8月,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那年的八月,易刚久回到了四川老家给父亲做寿,他呢,还是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就在8月27号的那天上午,他在一个菜市场里碰到了覃海周,覃海周呢,涉嫌参与拐卖他的妻儿,而这一次在警方的介入之下,覃海周终于承认了。

易刚久:我就问他嘛,我说覃海周你在十二年前是不是,我说你做过什么好事,他当时就想起来了,是不是,他讲这个不关我的事,我说你怎么会这么说话是不是,我们院子里面,亲自看见你是不是,把我老婆小孩带走的,你走前面她走后面是不是,还跟你没关系,我说你怎么这么说话,于是周围的人马上就围过来了,他说这样的人该打打他都可以,打死他都可以,一些群众就说嘛,我说没有用是不是,我就叫群众不要动手,我说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是不是,又不是跟你没关系,因为现在是法治社会是不是啊,要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是不是,光靠打是没用的是不是,这样子行不通嘛我觉得,所以这些群众都没打他,他坐在旁边问他,我说你自己慢慢说,你说我打你没有,骂你没有是不是,他就自己慢慢交代出来嘛。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谢建生 易刚久 爸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