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无腿歌手陈州:老婆倍美儿女双全 生活超完美

2011年07月08日 17:1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风霜雨雪,歌唱维生,你是否也在为他们驻足街头,说出你的故事,真实呈现,街头特殊歌者的百味生活,从乞讨到唱歌,他挣脱何种磨难,崭新出发。有掌声也有质疑,生存与愿望如何在微笑中应对中并存。无腿人生创造另类高度,十一次泰山登顶,挥洒多少艰难汗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陈州无腿歌手的百味生活。

凤凰卫视7月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认字实录:

陈鲁豫:流浪歌手陈州11年跑了6百多个城市

陈鲁豫:他从十四岁开始一个人走南闯北,迄今为止他已经到过国内的七百个城市乡镇,他特别喜欢爬山,十一次爬了泰山,登到了山顶,听起来你不会觉得特别的传奇,因为如今交通那么方便那么发达,去哪都不是问题,但对于他来说这一切其实挺难的,因为他需要依靠一种很特别的行走的方式,他的身份我应该怎么介绍他呢?我想他最希望我说,他是歌手陈州。

陈州:很多观众问我你是站着的还是坐着的,不要认为自己的鞋子不够漂亮,其实还有没有脚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这个是我的。我是陈州,我是歌手。

苦涩的沙吹痛脸庞的感觉,像父亲的责骂、母亲的哭泣永远难忘记,年少的我喜欢一个人在海边,卷起裤管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总是幻想海洋的尽头有另一个世界,总是以为勇敢的水手是真正的男儿,总是一副弱不禁风孬种的样子,在受人欺负的时候总是听见水手说,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谢谢。

陈鲁豫:谢谢陈州,谢谢,谢谢,来,我刚才在后台见陈州我说你跟我想像得不一样,他们跟我介绍陈州说是一个歌手,去很多地方流浪四方,我想像是,是应该一个特别沧桑的,长头发,然后可能甚至是络腮胡子,你特别阳光。

陈州:那是。

陈鲁豫:我知道陈州是一个特别,特别乐观,特开朗的一个人,他自己说,他听说一个人把手臂张开之后。

陈州:对,看你伸开多长,身高是多长。

陈鲁豫:就说你从左手这个指尖到右手这个指尖,伸直了之后量的这个长度,基本是你身高的这个长度。

陈州:一八二,就是说如果我有腿的话,应该不会低于一米八,会很高,然后呢?看到其实我每当看到很多人,穿得特别漂亮的衣服的时候,也有一种羡慕嫉妒恨的感觉,也会想,但是呢不会去太去在意,因为我已经习惯这样一个方式,其实这个鞋也是独有的。

陈鲁豫:这是你的鞋。

陈州:对,这就是我的鞋。

陈鲁豫:能让我看看你的鞋吗?

陈州:满目疮痍的鞋。

陈鲁豫:哇,你的鞋好重啊。

陈州:家里还有一对铁的,十八公斤一个。

陈鲁豫:为什么要这么沉呢?

陈州:我需要调节我的这个,还不一样重,因为我这边是,我失去了百分之九十五的腿,我这边还有百分之五,这边没有了,所有我这边跟这边体重它走路的,走路的姿势,步伐,它不是特别一样。

陈鲁豫:所有你看你,你锻炼得很强壮。

陈州:那是,三百多斤的东西我可以举起来。

陈鲁豫:很厉害。

陈州:曾经我,曾经我想过去做那个残疾人运动员,因为种种原因吧,没有去做,还是不乐意放弃这个唱歌的这个事。

陈鲁豫:当流浪歌手也差不多有十一年了吧,四处唱歌,可能中国的,我想除了什么西藏,台湾、香港可能还没去,其它的也都跑遍了。

陈州:我粗略的算了一下,应该不会低于六百个城市,最起码。

陈鲁豫:刚才我们说七百个城市乡镇应该也差不多。

陈州:对,我是保守的六百多个。

陈鲁豫:我们也记录了陈州的演出的生活,我们来看看,来。

陈州: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解说:一块空地,简单的音响设备,一个话筒,陈州却总能用自己的歌声让人驻足,没有音乐老师,爱唱歌就是最好的老师,没有华丽舞台,支撑身体的两个小木箱,就是最华丽的舞台,没有获奖经历,观众的掌声就是最好的收获。

观众:他刚刚唱了一个下东北我很感动,我十九岁下东北,带着我全家,他一唱我就眼泪在眼圈里,来了四次了吧,他都在这,我每次都来,我很喜欢他,基本上有机会我就看到演出,忠实粉丝,永远支持他。

这时候不是光欣赏他的歌,还有看到他的精神可嘉,这捐款我认为这不是对他的一个施舍,而是对他们的感谢,对吧,感谢教人们的精神得到升华。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陈州 双全 陈鲁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