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蓝版“江姐”遭批判 周总理为剧组做参谋
2010年07月15日 18:3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电影《烈火中永生》中“江姐”的扮演者于蓝一生传奇,曾三次离家出走,投奔革命之路,17岁身陷牢狱的她,与死亡擦肩而过。投奔革命,延安遇到真爱田方。多年后爱人离去给于蓝很大打击,但是坚强的他不畏困难,将儿女养育成人。如今的她充实快乐,不求长寿,但求认真过好每一天。本期《鲁豫有约》将为您讲述江姐于蓝的传奇人生故事。

凤凰卫视7月1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她今年已经89岁高龄了,虽然她看起来不像她这个年纪的人,而在我们的心目中她永远会定格在当年风华正茂时候的样子,她的身体看起来很硬朗,但其实伤病很多,她的腰椎,她的膝盖里面都有金属在做着支撑,不过她还是看起来神采奕奕,每天非常的忙,我特别高兴,也很荣幸能够采访到她,于蓝老师。

解说:她17岁三次离家出走,毅然走上革命道路,她28岁初登大银幕,25年间塑造数个经典形象,她60岁,创建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场,此后20年,她与中国儿童电影共同度过,88岁获得金鸡奖,终身成就奖的她,如今已是满头银发,她与爱人19岁相遇,34年相守,爱人走后,她坚守这段真挚爱情整整36载,如今89岁高龄的她,全身遍布近十处伤痕,这位历经沧桑的老人,以江姐的银幕形象为人们所熟知。

于蓝:不要用眼泪告别,同志们,让我们用欢笑来迎接胜利。

解说:她就是于蓝。

陈鲁豫:欢迎于蓝老师,一开始我们先跟于蓝老师,我们一起先来看一段表演,孩子们要还原您当年的银幕的经典形象,来,请小朋友们上场。

电影《烈火中永生》片段表演

表演者六·一艺术团

表演者1:程疯子,把风,把风去,北平城举行盛大集会,毛泽东主席,在欢呼和鸣炮声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同志们,我们自己的国家,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升起来了。

表演者2:毛主席万岁。

表演者同声: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

表演者2:告诉你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表演者3:太好了,江姐,越狱的时候,我们也要有一面红旗。

表演者2:对,江姐,要绣上五颗红星,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歌乐山顶。

表演者1:好,我们先把它挂上。

表演者1:同志们,越狱的时候,让我们高举着这面五星红旗,冲出去,和战友们会师。

当“江姐”遇到“小江姐”

陈鲁豫:谢谢小朋友,谢谢。来先给大家鞠个躬,来,你们看看,认不认识她,认不认识这个奶奶。

表演者1:认识,于蓝奶奶。

于蓝:你们好。

陈鲁豫:你是演江姐的吧,那你要跟原来的那个江姐,握握手,来。

表演者1:奶奶。

于蓝:好,演得挺好。

表演者1:谢谢奶奶。

陈鲁豫:你今年几岁?

表演者1:11。

陈鲁豫:11岁,那你猜奶奶今年多少岁了?

表演者1:在我的心里奶奶永远是年轻的。

于蓝:真会说。好,你喜欢哪一段?

表演者2:奶奶我觉得您演得很好,因为您有激情,表情上很激动。

于蓝:我看你们也很激动,她们十分认真的,好像很严肃,尤其是听着国歌那音乐的时候,都是很认真的。

陈鲁豫:小孩儿特投入,很严肃。

于蓝:很好。很有激情。

陈鲁豫:这还有一个小朋友,来。

于蓝:你呢?

表演者3:奶奶,我就是觉得,您在演这段的时候,您看这不是在那个牢里演的吗?其实我觉得您演的时候,心里是不是也特别高兴,看了这个,可是您不大声说,为了不让那个坏人听见,我觉得您这段演的特别好。

延伸阅读:

曹志雄:“江姐”于蓝的传奇人生

姐扮演者于蓝观看儿童版《江姐》

于蓝为演戏浑身挂伤 历经多年病痛折磨

江姐扮演者于蓝讲述与田方的初恋往事

丈夫田方患病去世 于蓝孤身守候36年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谭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