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乡村女校长为孩子有书读 到郑州收破烂
2010年04月23日 16: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陈鲁豫] [鲁豫有约]

内容提示:因为一张照片,她被称作“80后最美丽的乡村女校长”,究竟有着怎样的经历让她的故事震撼人心。和父母分隔两地的生活,留守儿童的内心承受着怎样的心理煎熬。栏目组艰难找寻,只为一场期盼已久的相见。孩子们不经意间的温暖让鲁豫始料未及。《鲁豫有约》带您感受80后最美丽的乡村女校长的美丽心灵。

凤凰卫视4月2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因为一张照片,她被称作80后最美丽的乡村女校长。究竟有着怎样的经历,让她的故事震撼人心?

陈鲁豫:有一天正在收书的时候,他们县长给她打电话。

李灵:特别害怕,我就想说,我还没有跟领导们接触过,我是一个农村的老师,怎么有领导要找我?

解说:和父母分隔两地的生活,留守儿童们的内心承受着怎样的心理煎熬?

高翔:我一给妈妈打电话,我就想哭,我想长大以后,继续帮老师办这所学校。

解说:栏目组艰难寻找,只为一场期盼已久的相见。

陈鲁豫:云洁你往后面看。

解说:孩子们不经意间的温暖让鲁豫始料未及。

高展:阿姨,送给你。

陈鲁豫:这是阿姨收到过的最珍贵的礼物。

80后乡村女校长为孩子有书读 到郑州收破烂

陈鲁豫:今天的这个嘉宾呢,是一个非常普通的80后农村女孩,但是在2009年夏天,她的一个非常不寻常的举动,被路人拍了下来,那组照片放到了网上,感动了很多的网友。大家都说她是最美丽的乡村女校长,她呢,就是来自河南省周口许湾乡的非常美丽的乡村女校长,李灵。

解说:她,是一个来自河南农村的普通女孩,同时她又有着一个不普通的身份。2009年夏天,一张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的照片,吸引了所有网民的眼球。她为了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有书读,前往郑州收破烂,不顾烈日奔走街头。她为了留守儿童有学上,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借钱办学。她就是李灵,最美丽的乡村女校长。

陈鲁豫:欢迎李灵。

李灵:谢谢。

陈鲁豫:校长好。

李灵:鲁豫姐姐好。

陈鲁豫:哇,你要知道对于我来说,我印象中我小时候的小学的校长,一般女的是比较多的,但是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至少是阿姨,甚至是要叫奶奶的。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校长会这么年轻,而且很漂亮。

李灵:不漂亮。

陈鲁豫:觉得李灵漂亮的,鼓鼓掌吧。刚才那一组照片,我想可能很多人在网上都看到了,看过以后,真的特别感动。当时你被拍的时候,你自己完全意识不到,是吧?

李灵:嗯。

陈鲁豫:那天下雨吗?

李灵:下雨了,然后雨下得特别大,我就那个害怕,那个书淋湿了,我就是用力地蹬着车子往那个我姨家赶,然后?

陈鲁豫:你自己完全也没有带个雨具,没有带个雨披啊,雨衣什么的都没有?

李灵:那个时候不知道要下雨,就是突然间就下了,那个雨。

陈鲁豫:书湿了吗?后来。

李灵:没有。

陈鲁豫:真的吗?

李灵:就在那袋子里包着了,还有那个纸箱子里,一直盖得严严的。

陈鲁豫:为什么去小区收书?那家长多,所以可能会有一些书,可以适合给孩子看,是吗?

李灵:对对,我就在那个小区门口等,第一次去的时候,有的人还不理解,他就是,有的人就那样问我,他说你是干啥的?好奇问这个问哪的,他说你干啥呢?我说我给孩子收书的。他说你干啥不好,你干这个?以为我是倒卖书籍的要去卖,我说我是给小孩收的,让孩子们看的,他就说,你回去给小孩卖多少钱一本?说啥的都有。

陈鲁豫:你哭过吗?

李灵:哭过。

陈鲁豫:在收书的时候?

李灵:哭过。

陈鲁豫:哭过啊?

李灵:嗯。

陈鲁豫:就别人说这些话以后,你会觉得委屈,会掉眼泪?

李灵:那个时候没有掉,但是我心里边委屈,没有哭出来。

陈鲁豫:但是还是好人多,也会碰到让你特别感动的时候吧?

李灵:对,然后第一次就委屈,到下午的时候就好了,下午有一个大娘,我就一直在小区门口等,等到下午的时候有一个那个大娘,领着她孙女过来,抱了那么厚的书,我就赶紧拿了个袋子,一称,那是我第一个顾客,我就激动的不得了,我就跑过去接她,当时我一称的时候,她说,孩子,我知道你为孩子收书,因为上午她知道了,然后,她就说,不要称了,然后给孩子们带回去看吧,以后大娘还给你留着,你明年来收的时候,我还给你。那个时候,我真的,那一次我哭了,因为是感动的哭,因为这个大娘给我书,给我了那个勇气,也给了我信心,然后一直收下收书的那个信念,坚定我的那个意志,往下收书。

陈鲁豫:李灵自己没觉得这行为有什么了不起,但是别人拍下来以后放到网上,我们都觉得很了不起。李灵就突然觉得这好像是个事了,是有一天正在收书的时候,他们县长给她打电话,县长在我们看来官已经很大了,你怎么能相信他就是县长呢?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陈鲁豫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