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鲁豫有约:大侠金庸 不为人知的故事(下)
2007年06月26日 17:56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陈鲁豫:200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的日子,我是在香港回归前一年到香港工作的,对于香港,我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如今10年已经过去了,我特意走出演播室,到香港去采访香港各界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人物,看看他们在这十年里经历了什么。

金庸出生、成长在内地,之后去香港发展,在香港功成名就,创下太多的金庸式的奇迹。上期,我和金庸聊了他在剑桥当学生的趣闻,他如何编著教辅书来挣得大学学费,又怎样因讽刺蒋介石而被开除,还有他和邓小平、撒切尔夫人之间的轶事。

这一次,让我们再走进一些,看看日常生活中的大侠金庸,又是一种什么样的风采。

"我二十几岁才初恋"

陈鲁豫:对于自己的婚恋、情感、家庭生活,这么多年来,金庸几乎对外界是避口不提的,这次在谈话当中,鲁豫还是能够感到他内心的那种躲闪和犹豫。但即便如此,通过那些只言片语,还是能感到他内心当中那种热情、奔放、自由、浪漫的天性。

陈鲁豫:您年轻的时候帅不帅?

金庸:谈不上帅,马马虎虎。

陈鲁豫:您年轻时招女孩子喜欢吗?有人追过您吗?

金庸:有是有的,但是是很普通的女孩子,我也不喜欢。我喜欢的女孩子,人家不喜欢我。

陈鲁豫:那时候人都多大初恋?十几岁吗?

金庸:二十几岁了,十几岁我们还在念中学。

陈鲁豫:二十几岁啊,太大了,才初恋啊。

金庸:我自己在二十几岁才有初恋机会。

陈鲁豫:您喜欢什么样的女孩,那个时候?长头发的,漂亮的?

金庸:是不是长头发都不知道,总之漂亮当然很重要了。在杭州时候我在《东南日报》,我们报馆有个电影院的,很多女孩子来找我,她说目标就是我带她去看电影不用买票。有些女孩子来找我,不知道她们是喜欢我,还是因为目的是来看电影,完全不喜欢我大概也不会来找我。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罗昀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