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楠灾区日志:陈坚的最后79小时
2008年05月28日 16: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根据陈晓楠电话录音整理

他坚持了79小时,却没能坚持住最后的10分钟。

这几天,我们的摄制组同事记录下了很多感人画面。他们用摄像机拍了拯救的全过程。近期,我们将会把拍摄下来的一个个新闻特写制作成专题,5月20日起在《冷暖人生》节目中陆续播出。

5月20日即将播出的第一期特别节目叫做《陈坚的最后79小时》。说的是一个26岁的青年,妻子怀孕了,他却在废墟下被压了三天三夜。当救援人员发现的时候,他还在说:“我必须要活下去,因为还有很多我爱的人在等我”。

当时我们在场的制片人朱卫民也参与到救助过程中。整整6个小时过去了,陈坚终于被救出来。可是,当陈坚被抬下艰险的山路的时候,他终于还是体力不支,停止了呼吸。“你这个傻子,你都挺了三天三夜了,这会你还挺不住了吗?你的老婆还在等着你”当时在场的救援人员喊他,但陈坚最终还是没能再睁开双眼。

我想,关于这场灾难有太多的报道。但是对我们来讲,在这灾难背后更有着太多人的人生巨变是需要被记录的。《冷暖人生》一贯是对人性的关注。现在透过新闻,看到整个的救援情况,这些是需要的。但是对我们来讲,我们还想更多的在这一时刻记录下来更多新闻背后人性的东西。

所以,我们这次来将记录下更多的面孔,带回去更多的人性的故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