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冷暖人生》获佳绩 晓楠得奖感言
2007年04月12日 11:34  【

倍受关注的第43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即将拉开帷幕,由著名主持人陈晓楠主持的凤凰卫视专题节目《冷暖人生》荣获电视纪录片类“艺术与人文贡献银雨果奖”。主持人陈晓楠第一时间发表了得奖感言。

对于这一次获得这个颇有份量的国际大奖,我觉得对我个人,对我们的团队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鼓舞,尤其我们获得的是“艺术与人文贡献”银奖,让我们觉得长久的努力得到了一种默契和认同。

冷暖人生是个人物节目,但又不同于一般的人物访问,我们坚持用自己的视角去选择那些我们认为有价值的人,用人的命运来记录时代,用人物的内心来解读一个时代的精神气质。

我们试图挖掘一些标本性的人物,他们可能是新闻人物,也可能是历史长河中有着特殊角色的人,也可能只是有着某段独特故事的小人物,而在访谈方式上,也着重挖掘人物内心深处人性复杂的一面。

“小人物”在晓楠心中是大历史的创造者,“所有人在一些大的历史当中都是小人物,每个人都留下自己所做的人生中一小段在大的历史里面。

其实在当今的快节奏,纷繁复杂甚至有些躁动的电视圈,这样的一种坚持是有些难度的,但在不断摸索中,我们发现,观众仍然需要那些能够打动他们,震撼他们,直指心灵引发思考的节目,他们通过各自不同的鲜活的个体生命了解这个时代,了解历史,了解人性。

这次获得国际大奖也正说明,其实关注人性的视角是真正国际性的视角,人类内心的东西是超越地域的,是共通的。

对冷暖人生节目组,近一两年是一个渐入佳境的上升时期,”近一年我们在选择人物的分量感以及挖掘人物的深度和复杂性方面,节目的独特性上我们自己是越来越满意,所以无论是收视率还是在社会反响方面确实有质的飞跃。“

得知又获殊荣的晓楠表示相信节目追求的是一种恒久价值。

这次获奖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中很重要的一刻,它让我们更有信心,我们还会继续探索,这是一条值得一直走下去的路。

同时我们还特别想感谢这次获奖的参评节目<华山挑夫>的那些主人公,包括独臂挑夫老何,是他们在人生中默默出演的故事打动了评委,我们也会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而且可能会借这个机会制作一期回访节目。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