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侣为玉树地震遇难者遗体举行“天葬”
2010年04月22日 17: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玉树地震] [陈晓楠] [冷暖人生]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大地震发生之后,我们的摄制组第一时间赶往当地,由于长途跋涉的艰辛和高原反应,摄制组拍摄起来异常的艰难,在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拍摄里,在那样一片高原瓦砾当中,我们很难做到全景的立体的记录,我们只是竭尽所能地拍摄下了,记录下了一切。

凤凰卫视4月20日《冷暖人生》节目:玉树一日,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晓楠:,刚刚我们在画面上看到的,那一片美丽的风光,属于同样拥有着美丽名字的一个地方,它叫玉树,玉树地处青藏高原腹地,藏语里的意思是"遗址",也曾经从那里回来的人说,那里简直是个,犹如天堂一样的地方,当地人说玉树是江河之源,名山之宗,牦牛之地,歌舞之乡,玉树93%的人口是藏民,由于语言不通,宗教的原因,在多数人的印象当中,那或许是一片太过辽远而陌生的土地。然而4月14号,一场大地震的来临,似乎让我们在瞬间,就对玉树这个地方,有了无比具体的印象,只不过很遗憾的是,那一刻,它是一片废墟,一个破碎的天堂,大地震发生之后,我们的摄制组第一时间赶往当地,由于长途跋涉的艰辛和高原反应,摄制组拍摄起来异常的艰难,在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拍摄里,在那样一片高原瓦砾当中,我们很难做到全景的立体的记录,我们只是竭尽所能地拍摄下了,记录下了一切,在灾难之下我们所见证的片刻,废墟上的一个又一个身影,在这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把这些特殊再特殊的印象,拼贴给大家,呈现给大家,因为这就是是4月16号,玉树的真实一日。

玉树地震后 众多僧侣参与到救援中

僧侣:今天我们来了很多人,大概有五六百人,分两批赶往灾区,他们已经救了很多人了,我们来的所有的人,希望能够再救更多的人,也希望能够安抚他们受伤的心,能够抚平他们的痛苦。

僧侣:,路很难,就两天的时间,两天的时间,我们赶过来的。

记者:两天的时间,赶了两天两夜,那中间有没有在哪吃饭或者休息?

僧侣:,就要了点干粮吃,吃的是这些干了的东西,比如说饼干什么的,这些面包啊什么的,我们去路上的时候有些出家人,也车祸了就是,伤得很严重,然后我们也送到去急救。

记者:那你们现在是不是往前赶到灾区,?

僧侣:对。

记者:你受伤严不严重伤得重不重?

村民:,还可以。

村民:我的家人没有了。

僧侣:不哭了,在哪啊,在什么地方?

救援人员:就在这个梁下面,吊不起来,这是一个圈梁。

僧侣:百分之百这有人,这一定是一个僧人的鞋子。

村民:把人给拉出来,钳子断掉了。

救援人员:僧人鞋在哪,现在需要什么,吊车,要吊车是吧,都让开都让开,都散开好不好,都走开,都走都走都走.

记者:那里面还有人吗?

僧侣:我听不懂.

记者:这底下还有活人吗?

僧侣:,有啊.

僧侣:一直都在这儿,一直到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很多人就已经死了.

僧侣:活的多,我们那个寺院救的,好像有二十几个.

解说:玉树县周边有四十多座寺院,地震发生后僧众们开始自救,并纷纷赶往重灾区结古救灾,与此同时,青海、四川、西藏各寺院,也先后派僧人赶往灾区。

记者:你们来了多少人?

僧侣:40个人。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二 22:00

重播:周三 15:15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